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心!汤阴县95后法警为干警捐赠2000个口罩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3 19:30: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于彦鹏 通讯员 郑艳芬/文图

1月21日,汤阴县法院宜沟法庭法警吴森将2000个N95口罩捐赠给本院干警,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石红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95后法警吴森在日常工作中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常常主动加班加点完成任务。为了找到当事人,他在中午吃饭时,沿村寻户送达法律文书;为了保障庭审安全,他对每一位当事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安检,确保万无一失。从1月8日开始,奥密克戎病毒肆虐全城,汤阴县法院干警集体待命、冲锋在前。作为一名热血青年,吴森也时刻关注着工作通知,随时准备奔赴抗疫一线。看到工作群里,同事们为隔离点的学生奔忙穿梭、在街头巷尾劝导行人、帮助路人、在执勤点昼夜轮岗值班,吴森也一直在思考,自己可以为疫情防控贡献什么力量。

1月20日,经过辗转几次、多方联系,吴森协调到一批爱心人士捐赠的口罩。他毫不犹豫地和单位的后勤保障中心联系,第一时间将2000个N95口罩捐给抗疫一线的干警,为他们的防疫措施添砖加瓦。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那么多干警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舍小家为大家,日日夜夜坚守。我作为法院大家庭的一员,虽然不能冲在一线,可还是想尽自己所能做点什么,让他们在前方感觉到暖心、安心”。

吴森的暖心之举是汤阴县法院干警精神风貌的一个缩写、一个掠影。无论是连续值守14天不回家的执勤法警,还是雨雪天坚持在路上的巡逻队员;无论是肩扛重担毫无怨言的隔离点“先锋队”,还是巾帼不让须眉的“铿锵玫瑰”;无论是坚守在单位做好后勤保障的“无名英雄”,还是居家线上办公的忙碌法官,每一名干警都在用责任担当、大爱奉献,将点滴行动、涓涓细流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之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