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线路“搬迁”为高速“让行” 电力工人12小时连续奋战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2 22:38: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徐先友 孙晓永 萌友 王峰 陈卫龙/文图

“报告!10千伏刘莲线天边杨支线线路搬迁工作已全部结束,安措已拆除,人员已全部撤离现场,10千伏刘莲线可以送电。”近日,在国网舞阳县供电公司调度室,随着电力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因受许信高速舞阳段修建项目影响的10千伏刘莲线迁移工程顺利完工。

据悉,许信高速是一条许昌至信阳的高速公路,是省高速公路规划的12条南北纵线之一,全长约172公里。其中,舞阳段项目全长约11公里,总投资约9亿元,途径莲花、九街两个乡镇14个行政村。许信高速舞阳段共涉及3条10千伏电力线路迁改,分别为10千伏刘莲线、九罗线、九李线。

为配合高速修建项目的建设,保证迁移线路工程的顺利开展,国网舞阳县供电公司主动作为、统筹谋划,积极与高速管理、施工等单位对接,了解施工进度,并多次组织相关专业、设计人员、施工单位等对需迁移线路进行实地勘察,制定并不断优化迁移方案。根据高速修建项目的进展情况、迁移方案,及时完成线路迁移施工材料的购置、前期工作的准备及停电计划的上报工作。同时,为降低线路迁移对供电可靠性造成的影响,该公司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公路沿线乡镇沟通联系,提前着手,协调线路通道,将新增线杆、电缆、架空线等提前布置安装到位。

受近段时间连续降雨影响,为保证停电当天工作顺利开展,施工单位多次组织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复勘,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当天早上6点,20余名施工人员到达施工现场,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后,拆除旧线杆、导线、架设新导线、敷设新电缆......各项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12小时的连续奋战,19点24分,10千伏刘莲线天边杨支线线路搬迁工作顺利完工,刘莲线成功送电。

目前,国网舞阳县供电公司已完成10千伏刘莲线的“搬迁”工作,架空线改为地埋线4处,共敷设电缆近500米;新立线杆20级,共敷设架空线近900米。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配合高速修建项目,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开展10千伏九罗、九李线的迁移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面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