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男子核酸结果未出 竟翻墙进入铁路,民警:事出有因可从轻处罚,但仍须等待结果方能乘车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1-22 13:45: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琳 通讯员 户燕华/文图

“2站台发现可疑人员,他自称翻墙进来的,其他情况不明,请求出警!”2022年1月21日晚上20时53分许,郑州站派出所公安室接到郑州火车站当班客运值班主任呼叫。

接到客运通知后,郑州站派出所执勤一队副队长司永利立即带四名警力赶赴2站台,到场后将翻越防护网顺线行走人员带至东售票厅公安室询问情况。

经民警初步了解,该人员杨某强购买了1月21日晚上22:09郑州至许昌的K1347次列车车票,由于当日所做的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在当日19时许进站时被防疫部门工作人员拦截在外,于是便翻越了防护网,试图以此方式进站乘车。

杨某强称,自己已经做了核酸检测,但是因为检测结果未出,自己怕误了火车,于是便想从其他地方进站。当时他从火车站东广场沿着二马路一直往北走,看到有围墙,而且知道围墙里边就是铁道,于是就找了个低处翻了进去。

“你知道你的行为已经违法了吗?”

“警察同志,我是真的有急事,我这么做肯定不对,可要是等核酸结果出来,就误了火车了…”杨某强向民警解释。

经民警核实,杨某强的父母都在老家许昌居住,他自己常年在郑州打工。白天,因家里打电话说他父亲病重,杨某强就赶紧做了核酸、买了火车票,不料乘坐火车时核酸结果还没出来,于是才翻了铁路的墙。

得知事情经过后,民警对于杨某强因父亲病重回家心切的心情予以理解,但是翻越围墙进入铁路线内仍属于违法行为,于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6条之规定,对其处以当场处罚100元的处罚。

此外,核酸结果未出就试图乘车回乡,也是对家人健康和其他旅客不负责任的行为。经过民警的耐心教育,杨某强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称今后不会再犯。

据了解,晚上十一点左右,杨某强的核酸证明出来了,他改签了车票坐上了回家的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