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位党员给女儿的三个电话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0 14:38: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通讯员  沈禹/文图

“爸,我1月13号就从武汉回家啦。”

“好嘞,到时候爸爸去车站接你。”

2022年元旦前夕,沁阳市常平乡山路平村党支部副书记杨青林在接到女儿返乡的电话后,喜上眉梢,自去年女儿高考考入重点大学就读后,父女俩已经半年没见了。

1月18日,记者见到杨青林时,他正在给居家隔离群众填写解除隔离告知书,说起自家的女儿,杨青林满是自豪,但女儿上大学后第一次回家他却没能去车站亲自接,成为了杨青林的一个小遗憾。

1月4日晚上,乡里紧急通知各村党支部负责人立即参加视频会议,安排各村迅速建立疫情防控服务站,及时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

山路平村位于常平乡东南部,是全山区村,村内耕地条件差,也没有企业,物流运输工作是许多群众谋生养家的支柱途径,走南闯北与外界来往频繁的司机群体成为疫情排查工作的重中之重。

原本是大车司机且熟悉村情的杨青林在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山路平村党支部,对照中高风险地区名单,连夜对全村进行全面摸排。

一夜未眠,山路平村共排查村民365户,摸排从洛阳市新安县、许昌市禹州市、安阳市已返乡人员6户7人,准备返乡人员5户5人,均为大车司机从业家庭。

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天刚蒙蒙亮,杨青林立即将摸排的相关情况登记上报,并对已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辖市返乡人员采取居家隔离措施,且一一通知在外预返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传达返乡政策。

忙完这些后,稍作休息的杨青林拿起了电话。

“闺女,爸不能去车站接你了,你从省外返乡,回家路上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提前3天下载‘焦我办’APP报备返乡,到家前做一次核酸检测,回家后居家健康监测14天,非必要不出门。”

“好嘞,都按您说的做。”

挂了电话,放心不下的杨青林走向了自己联户的群众家,挨家挨户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家里若有返乡人员要及时报备。

时间一天天过去,转眼到了1月13号,疫情防控的形式也愈加严峻。

“闺女,回城到家了吧?爸爸还在村里卡点值班,咱们值班是24小时轮班值守,今晚轮到爸爸值班了,家里有吃的,你早点休息。”

“好嘞,爸爸你也要注意身体,做好个人防护!”

“停一下,请出示健康码和通行码......”给女儿打电话的杨青林时刻不忘卡点值守工作。

自疫情防控以来,常平乡各村党支部在乡党委的带领下,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许多党员像杨青林同志一样,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畏难面前做群众的主心骨,用行动践行了党员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