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让爱在责任中潜行——我的教育故事(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9 17:44: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庆东

  教师简介:曹果,女,中共党员,现担任九五班班主任。曾先后荣获管城区优秀教师,管城区师德先进个人,管城区优秀党员,所带班级小组被评为“郑州市优秀学习小组”,所带班级连续三年荣获“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教育理念:守候教育,静待花开!

  有人说,幸福就是早上醒来,看到一抹阳光恰好落到枕边。可以不用急着起床,躲在被窝里听着妈妈在厨房里轻手轻脚地忙碌,不一会儿荷包蛋的香味弥漫了整个房间幸福;有人说,幸福就是有房、有车……但我却从学生的成长中感受到了当班主任的小幸福。

  用爱心呵护学生。期末来临,我在学生面前越来越焦躁,焦躁孩子为什么不能更加细心一点,为什么不能沉下心来学习呢,对学生的责备似乎成了“家常便饭”。趁着周五晚自习,我偷偷给他们准备了惊喜,来弥补一下我最近对他们的“严酷拷打”。在晚自习结束的时候,我说,孩子们,你们好辛苦,今天给你们准备了惊喜。孩子们一脸惊奇,说道,老师,你是讽刺我们的吗?我说不,我要犒劳一下大家,给你们每人一块巧克力。竟然有部分孩子不相信,我说,好,那就不发了。孩子们竟然开始撒娇了,每位同学领完巧克力后竟然齐声喊道“谢谢您,曹老师。”我知道,也许就是这一块小小的巧克力就冲刷了孩子们这一周对我积攒的“仇恨”,也让他们在下一周的学习中充满了动力。

  用诚心和学生分担忧愁。在我初当班主任时,我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肯定能获得回报,但现实给了我打击,所以我痛苦。“用心才能快乐,不求回报才会有幸福。”一位老教师点醒了我。教师职业是神圣的,在于他面对的是一颗颗玲珑剔透的心灵。当我带着诚心和学生坦诚交流相互倾诉时,我收获了许多无法用语言和金钱衡量的东西,拥有了世界上最纯真最美好的情,我是幸福的;当我看到学生在教师节里写的一张张充满祝福话语的贺卡,被如此多的牵挂相拥时,我是幸福的;我相信一个懂得感恩,敢于承担责任的学生在家他一定是一个孝敬父母的孩子,在学校他一定是一个尊敬师长的学生,在社会他也一定是一个有抱负的栋梁!我想此时此刻我是最幸福的,因为我用我的爱与真诚浇灌出了世间最美丽最芬芳的花朵!

  “醉后方知酒浓,爱后才知情重”。班主任工作,可谓是酸甜苦辣样样滋味皆在其中。工作不可能尽善尽美,但需尽心尽职。我总想,只要每个教师能够以爱心、耐心和诚心去面对工作、面对学生,就“没有过不去的关”,“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每一天的班主任工作都让我成长,每一天的我都收获满满,在班主任岗位上我希望可以继续发光!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