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务院重磅公布!洛阳第二条高铁线路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9 17:30: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日前,国务院印发《“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综合交通运输基本实现一体化融合发展,智能化、绿色化取得实质性突破,综合能力、服务品质、运行效率和整体效益显著提升,交通运输发展向世界一流水平迈进。展望2035年,便捷顺畅、经济高效、安全可靠、绿色集约、智能先进的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基本建成,“全国123出行交通圈”(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快货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基本形成,基本建成交通强国。
其中,在《规划》的第三节“优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中,明确表明铁路网建设重点工程中包括:焦作经洛阳至平顶山高速铁路。

第三节 优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络
构建以高速铁路、国家高速公路、民用航空等为主体的快速网,完善以普速铁路、普通国省道、港口航道等为主体的干线网,提高基础网保障能力。
建设现代化铁路网。坚持客货并重、新建改建并举、高速普速协调发展,加快普速铁路建设和既有铁路扩能改造,着力消除干线瓶颈,推进既有铁路运能紧张路段能力补强,加快提高中西部地区铁路网覆盖水平。加强资源富集区、人口相对密集脱贫地区的开发性铁路和支线铁路建设。推进高速铁路主通道建设,提升沿江、沿海、呼南、京昆等重要通道以及京沪高铁辅助通道运输能力,有序建设区域连接线。综合运用新技术手段,改革创新经营管理模式,提高铁路网整体运营效率。统筹考虑运输需求和效益,合理规划建设铁路项目,严控高速铁路平行线路建设。

在前不久召开的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省长王凯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频现“洛阳元素”,为洛阳贡献点赞,为洛阳发展点题,对洛阳发展寄予厚望。报告明确提出,支持洛阳建设万亿级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支持洛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质发展郑洛新自创区,加快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洛轴高端轴承产业园等项目,为洛阳“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新辉煌”带来诸多政策红利。
2022年是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关键期。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了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其中,洛阳在多个领域被寄予厚望。在部署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时指出,要开工建设呼南高铁焦济洛平段,接续推进高速公路“13445” 工程。着力打造消费市场新地标,支持洛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