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家校齐合力 “双减”共落实,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召开线上“双减”政策工作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9 13:05: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谢菲菲 刘芳敏/图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双减”工作成果,严防校外培训旧态重演,保障学生度过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于1月18日上午召开线上“双减”政策告知会,并组织全体教师在线签署了《郑州市中小学在职教师落实“双减”政策承诺书》。

  会上,校长张天佑向全体教师重申了国家、省、市、区教育部门关于“双减”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双减”政策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学校是切实贯彻落实此政策的关键所在。全体教师必须坚持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自觉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对于即将进入的寒假,学校要加强作业管理,假期作业的统筹、设计、布置、批改都要经过课程教学处检查落实。另外,学校教师要坚决杜绝校外有偿培训和补课,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会后,全体教师认真阅读《郑州市中小学在职教师落实“双减”政策承诺书》,随后打印并在线签署。

  当日下午,学生发展处组织召开线上班主任会议,主任贾德振要求全体班主任要向家长讲透“双减”精神,扭转家长固有的育人观。只有社会、学校、家长形成合力,才能真正实现“双减”政策的落地。会后,各班召开了线上主题班会,落实“双减”精神,并要求家长认真阅读和签署《告全市中小学学生家长寒假期间落实“双减”政策书》。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双减”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全体教师深刻领会“双减”精神的内涵,努力做到“减负”不减质、“减负”不减责,认真打磨教学环节,在备课环节下真功夫,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学校将严格按照“双减”政策执行,进一步明晰家校育人责任,完善家校协同机制。同时也呼吁广大家长,要适应新形势,做有担当的智慧家长。理性确定学生的成长预期,努力形成减负共识,从而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