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别样评价 “疫”义非凡——逸夫小学开展期末“线上”评价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9 13:01: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巴盼盼

  为了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关注学生特长和潜能,给这个特殊的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逸夫小学积极有效开展期末“线上”多元评价工作。

  老师们认真研读政策指导意见,通过多次线上教研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各年级学科教研组制定了具有学科特色、年级特点的具体评价方案。

  语文学科依托课程标准,积极探索多元评价方式,力求通过评价策略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内在动力。通过故事演绎、图书推荐、为“大白”送祝福、等形式完成一项学习任务,通过完成一项看似简单的学习任务,完成对学生多元评价的目的。

  数学学科通过孩子们的思维导图向我们展示他们条理清晰的知识体系。通过测量“生活”等实践活动增进学生对数学的理解,增强学生应用数学的信心,使学生初步学会运用数学的思维方式去观察生活、分析生活,并应用于生活当中,初步运用所学的数学知识去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培养学生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

  科学学科老师让学生自己动手操作,从学过的实验中选取一个进行实验并进行讲解,高年级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生活中问题,提高学生探究和解决生活中问题的热情。英语学科评价方式则充分体现英语这一语言学科的实用性,通过唱英文歌曲、英文介绍、英文对话等方式展现英语学科的学习与应用实践能力。

  音乐学科以才艺大比拼是才艺的较量,也是信心与勇气的大比拼,更是动感与活力的大绽放。美术学科以即将到来的虎年为主题进行命题评价。同学制作的“年货”,成为新年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体育学科学生通过展示标准的运动姿势与技能,使学生从小树立终身健身意识。

  老师们依据评价标准,及时、客观、公正地进行等级评定,所有学科均采用等级评定的方式进行一对一评价,有效保护学生个人隐私。此次“线上”多元评价活动学生们不负众望,展现了多姿多彩、精妙绝伦的学习成果!激发了学生的探究力,个性化地展现了学生的成长之美。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别样的“线上”评价意义非凡,别具一格。体现了在这段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家校一心、团结协作,共担育儿使命。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