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新安县供电公司: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党旗在战疫保电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9 07:23: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正村供电所员工穿上防护服挺进封控区修电

    2021年12月31日,新冠疫情突袭新安县。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国网新安县供电公司党委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党政班子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全面落实防控举措,构筑起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弯继伟 郭文静 通讯员 田轲 陈杰/文图

    党委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疫情发生后,国网新安县供电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扛起党委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制订下发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总经理和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学习省市公司和新安县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组织疫情应对防控工作,研究解决防控工作出现的问题。加强与属地卫生行政部门、卫生防疫部门和专业医疗机构的沟通对接,建立疫情监测预报预警联动机制。党政班子全部在岗,深入基层一线检查防控情况和保电工作开展,为坚守工作岗位的基层站所员工送去防护品和慰问品,确保企业在特殊时期能够有效运转。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让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国网新安县供电公司党委成立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共产党员突击队,用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电力调控中心是电网的心脏,自2021年12月31日起,调控中心党支部的5名党员和3名员工封闭值班。“从接到封闭通知,到全员到岗待命,不到两个小时,大家没有任何怨言,以最快速度到达单位,严格按照全封闭管理、双场所值班、不见面交接的方式,全力做好电网精益调控。” 调控中心党支部书记徐亮说。

    该公司安监部党支部、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强化安保与防疫工作开展,对所有进出办公区域的人员测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确保办公区域管控安全;党委党建部党支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保电抢修、优质服务等方面的工作采访报道,多篇报道被中央省市级媒体采用。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该公司25个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始终以精神饱满的状态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奋战防控一线。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国网新安县供电公司正村供电所所长、党支部书记郭黎带领员工游根阳、田丰挺进新安县正村镇封控区内的正村小学,为学校9间宿舍解决用电问题;北冶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兼副所长仝建连续坚守一线,完成了北冶镇12个疫情防控卡点的装表接电任务;该公司26名党员干部成立两支党员突击队,在新安县锦绣花园小区和阳光小区,严格按照值班安排,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试、登记检查。

    为配合新安全员核酸检测开展,国网新安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主动和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11名党员成立突击队,连夜对检测点进行应急照明安装;1月3日晚,新安县中医院煎药房用电出现故障,该公司沃龙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尚治国带领6名党员组成抢修队伍,冒着严寒施工4个多小时,敷设电缆60多米,解决了医院用电难题。

    据介绍,在新安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网新安县供电公司共有200多名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完成了全县342处核酸检测点的58处临时电源接入,全县8个隔离点和5个备用隔离点的装表接电任务,完成突发故障抢修8处,30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县城内居民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凝聚起了公司党委决心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