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走近北京冬奥 致敬冬奥之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8 11:23: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玲/图文

  近日,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依托线上课堂开展了人生大课系列课程之“走近北京冬奥 致敬奥运之星”。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以2月4日即将在北京开幕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为契机,引导队员们对2022冬奥会知识和冬奥之星精神的学习,以此了解形式多样的冬奥文化,同时致敬冰雪奥运健儿。

  活动前,学校德育处带领各中队辅导员收集有关冬季奥运会的相关文字资料和视频并制作课件,同时依托微信公众号向全体师生推送有关冬奥会的相关知识,让大家提前对此次活动的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

  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利用PPT和视频带领同学们依次学习了冬奥历史、北京东奥、冬奥之星、冬奥精神等四个板块儿的知识。通过学习形象生动可爱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融融”,辅导员向队员们阐释了吉祥物所代表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同享有的奥运理念。“我们一定要爱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否则会造成生态失衡,地球环境会报复人类的。”三三班帖宇辰说道。此次队会活动队员们收获颇多,当讲到中国第一枚冬奥奖牌获得者叶乔波时,五三班沈芷琳说:“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发扬冬奥健儿努力拼搏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为学校争光。”

  据悉,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又通过手中的彩笔描绘着自己心中的冬奥,迎接北京冬奥会的来临。

  “此次冬奥主题队会教育活动是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与爱国教育的完美结合,队员在多样的活动中,了解到丰富多彩的冬奥知识,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感受到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增强了民族自信心。”该校党支部书记魏志英总结道。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