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通救命的电话!年轻女孩深夜爬到楼顶欲轻生 慌乱中拨通了110……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7 18:19: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小玉 通讯员 刘守周/文视频 王珍珍/剪辑

“听话,告诉我你位置在哪呢?我们会给你联系最好的医院……”2022年1月14日凌晨2时45分左右,邓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一名年轻女子打来的报警电话。女子在电话中一直不停地哭泣,称自己有抑郁症要跳楼自杀。接警员赵英飒迅速警觉了起来,安抚其情绪,耐心与其交流,并试图询问女子所在具体位置。

经过十几分钟的沟通,接警员赵英飒从女子口中获知,其大概位置是在某幼儿园附近一个楼房的屋顶上。“我当时心情也很忐忑,因为不知道她的具体位置。问出来她的位置后我没有挂断电话,而是用另一部电话向派出所民警派了警。”赵英飒告诉记者,随后她一直与女孩聊天、谈心,尽可能拖延时间,防止其发生意外。

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陈宁带领辅警刘柯、杨旭飞、韩艳秋立即驱车赶到该幼儿园附近。但该区域是一大片居民区,楼房林立,周围漆黑一片,根本不知道该女子所在的具体位置。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陈宁立即进行任务分工,四个人分别负责一片区域,逐楼进行搜索。就这样,四位民辅警挨个爬上每一栋楼顶查找该女子。30分钟过去了,每个人都累得气喘吁吁,双腿发软,但是大家不敢有丝毫松懈,咬牙坚持搜索。

当辅警刘柯进入其中一栋楼时,突然听到楼内有女子说话和哭泣的声音,经过仔细辨别,正是该女子在和接警员通话。为了不惊扰该女子,辅警刘柯没有贸然单独行动,立即召集其他人员前来会合,四人轻手轻脚尽量不发出声响,快速冲上楼去。女子看到民警出现,突然飞奔向楼边意欲跳楼,千钧一发之际,四位民辅警一个箭步扑上去,合力将女子牢牢拉住,及时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经现场了解,该女子的父母亲都不在身边,独自一人在该楼居住。四人经过多方劝解,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为了打消该女子寻短见的念头,四位民辅警不顾劳累,一起给女子做思想工作,聊人生,聊生活,规劝其珍惜生命和现在的美好生活,学会爱自己的父母和家人。

在民警的开导下,女子终于说出自己的姑奶从小就疼爱自己,民警问明地址,立即驱车将女子的姑奶接到派出所,继续对女子进行劝导。直到早上六点,女子终于答应不再轻生,会好好生活下去。

当民警将两人送回家时,天已蒙蒙亮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夜结束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得救了!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