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云端家校共育  线上智慧分享——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举行线上班主任会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7 18:07: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冯玉美/图文

  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让2022年的郑州按下暂停键,也让师生风雨携手,相聚云端。为保障线上班级管理扎实有效,确保学生居家学习的效果,1月14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举行线上班主任会议。

  政教处副主任李明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建议班主任提醒学生在家期间加强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合理饮食,均衡营养,如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备。

  政教处副主任郭坤杰关于线上教学对学生、家长和班主任提出具体要求:学生提前三分钟准备上课用品,上课注意衣着,文明用语,课后按时上交各科作业,向家长上交电子设备,同时注意劳逸结合,保护视力;家长对孩子上课情况做好监督与反馈,学会陪伴孩子,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履行好监护人职责;班主任提前制定网课期间班规,每日进行线上班级总结会,关注特殊学生、特殊家庭,抓住家校合作的契机,提高学生自律能力。同时班主任要做好期末评优表先、工作总结、筹备家长会等工作。

  七一班班主任李云双、八一班班主任高翔、九五班班主任曹果分别分享班级管理经验。李云双谈到,正副班主任要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家长和课代表的力量,协助各科老师做好线上课堂管理。班主任多走进课堂,关注学生的上课状态,提高学生的注意力。高翔提出班主任要培养学生的自律性,做好课堂监督和作业管理,安排每日值日班长做好当天各项记录,并记入班级量化考核,及时公布于家长群。曹果认为,要提高学生线上课堂效率,首先要制定网课制度,包括着装、发型、摄像头等要求,教会学生利用碎片化时间及时完成作业,培养尖子生队伍,发挥小组长的作用,关注过程,不要让问题积少成多。

  教务处副主任沙娟根据两周线上教学凸显出的问题,就线上教学中班主任如何做好与任课教师的协同工作提出建议:一是班主任要做好班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营造线上班级仪式感,陪伴激励,正面引导,激发学习内动力;二是成立线上学习小组,制定量化考评制度,定期反馈;三是针对学情、作业布置加强与任课老师的沟通。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刘超做总结,各班主任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站好期末最后一班岗,做好期末班级管理工作,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管理方法,提高教学的实效性。

  虽然疫情阻挡了我们回归校园的脚步,但在线上课堂中,管外人依旧毫不懈怠,砥砺前行。无论是线上学习还是居家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战胜一切困难!让我们共同期待再见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