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樱小虎娃齐上阵 福虎生威过虎年——二七区樱桃沟小学一二年级线上趣味测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7 17:51: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杨茜 张萌萌

  冬日暖阳冬日情,妙趣横生促成长。为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加强过程性和发展性评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健康成长,2022年1月17日上午,樱桃沟小学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一、二年级线上趣味闯关测评活动,孩子们在闯关中自信展示,精彩绽放!

  此次活动采用游戏闯关的方式,以“年”为主题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测评,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此次测评转为线上,但一、二年级的各位老师分工明确,并结合学生学习特点及知识储备,精心策划、巧妙组织,让此次测评活动变得有趣又有温度。

  通过生动活泼的“火眼金睛”“最强大脑”“妙语连珠”“小书法家”四个场景,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开启了一场语文大闯关。他们在愉悦的情境中,全面地、多角度地展示听、说、读、写、诵方面的语文能力。孩子们在规定时间内正确、流利、有感情地读出词语、必读必背的课文和古诗,就连即兴口语交际也不在话下。老师们借此掌握学生的识字、课文等学习情况,对今后的教学进行科学调整,查漏补缺。

  萌娃们在趣味十足的数学王国中,兴致盎然地完成了“书写小明星”“口算小能手”“创意搭建”“我是小小数学家”“送祝福”五个关卡,在活跃的思维分析、操作、测量中感受数学的魅力,激发内心探索数学奥秘的浓厚兴趣。通过数字计算、图形组合等关关考验,孩子们的观察能力、计算能力、空间想象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以凸显。

  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在欢乐的闯关测评中了解虎年春节的传统民俗文化,这一场丰富有趣的游园闯关活动,不仅是对学生一学期以来的综合素质、学习习惯、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等方面进行的综合评价,更是樱桃沟小学的教师们在实践“双减”之路上的有效探索和创新尝试。

  老师们突破一张试卷的限制,以游园闯关的方式把所学的各科知识、各项技能穿插在游戏中,以培养能力为目标,让学生乐于参与,体验学习的乐趣和收获的喜悦。让教育回归生命本真,孩子们真正做到快乐成长,让充满无限精彩的生命奔跑起来。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