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蜈蚣梯”首次亮相信阳,防疫保电能力提升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1-17 09:43: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亮 通讯员 江华华 刘袁昕/文图

“凤10线68号杆处刚进行过缺陷处理,要重点检查该处设备健康状况。”1月16日,国网信阳供电公司浉河供电公司李家寨供电所所长杨配海在对凤10线当谷山线路进行消缺后的特殊巡视。

1月14日,在凤10线带电作业现场,该公司首次使用了“蜈蚣梯”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

“蜈蚣梯”属于绝缘硬梯,因一根长柱上错落分布着脚钉,外形神似蜈蚣而得名。该梯名为“蜈蚣”,却一点不“软”。它身段为可伸缩性的3节,每节之间通过爬梯脚钉固定,最高可达12米。每次使用时,硬梯底部的圆盘由三根地锚固定,同时由4名同志从不同方向拉住并固定直梯,从而达到施工过程中,直梯重力保持平衡的目的。“蜈蚣梯”的使用,解决了以往绝缘斗臂车受环境限制的难题,进一步拓展了应用于山区、农田等区域线路的不停电作业方式。

近日,正值疫情防控,又临近春节,为全方位保证全市人民用电,国网信阳供电公司配网管理部组织12家网格化服务单位加大对电力线路的巡视、测温力度。1月13日,浉河供电公司李家寨供电所员工严诗兵巡视10千伏凤10线当谷山线路68号杆时发现接引线接触不良存在放电现象,若不及时处理,可能发生断线。该线路位于李家寨当谷山,现场环境复杂,无法满足绝缘斗臂车及绝缘平台的作业要求。为减少客户停电时间,该公司配网管理部紧急组织带电作业班及供电所人员现场勘察,沟通“蜈蚣梯”带电作业可行性,并制定“蜈蚣梯”作业方案。

1月14日上午,经过前期检查后,信阳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合力将“蜈蚣梯”架起,做好锚桩、拉线设置,保证“蜈蚣梯”平稳可靠,登杆人员穿戴全身绝缘防护服和绝缘手套进行登杆作业,经过20分钟的紧张作业,顺利完成紧固引线消缺工作。

2022年,国网信阳供电公司本着“能带电不停电”理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用电高峰的电力保障工作。2022年至今,该公司已累计开展了不停电作业269次,减少停电时户数1万余时户,多供电量14万余千瓦时。接下来,信阳公司将持续探索尝试新方法、新途径,达到供电不间断、用户“无感知”,以更加优质的供电质量和供电方式,服务民生、服务政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