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微光助力,志愿有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3 13:01: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月5日,郑州市开始了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斗争中,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共同助力,抗击疫情。连日来,梧桐办事处瑞达社区共组织3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了抗疫前线的新力量。

  在接到政府全员核酸检测之际,瑞达辖区的一位大学生黄俊璨带领着家人一起报名参加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她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知道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应该尽自己的能力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我得知瑞达社区抗疫需要志愿者,立即和我的家人一起去报了名。”她穿着防护服为居民扫描核酸检测预约码,有的老人年纪大了不会扫码,黄俊璨就耐心的教他们如何扫码,如何报名登记,并帮助他们把二维码保存到手机上方便使用。瑞达社区一天大概能扫3000余人,一组十人,300多组,零失误;就这样重复着动作,更新着数字。黄俊璨的家人他们说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家里的孩子们都能冲锋在前,体现出了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做家长的很欣慰,我们更有义务且应该积极鼓励参与进来,共同助力抗疫胜利!

  2022年第一场雪后的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戴着的口罩、面罩上都是雾气,口罩里都是呼出的哈气产生的雾气凝结成的水珠,要经常擦一擦才能看清核实好居民的信息,然而这并没有阻挡志愿者们的热心,一连四五个小时扫码的双手都没有停过。来做核酸的人源源不断,他们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耐心疏导维持秩序,认真负责查验每组人数,不厌其烦耐心解答;他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善良、勇敢,知难而进,主动请缨,让居民们保持着一米线安全距离。他们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身上的“志愿红”诠释了共抗疫情的决心与大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伟大的抗疫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在抗疫中的生动体现。我们始终坚信,不管黎明破晓前有多黑暗,我们终会迎来曙光,等来春暖花开。我们坚强又勇敢,一切阴霾在我们面前都会过去,中国注定不凡!通讯员 袁媛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