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以实际行动 回应群众期待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3 07:46: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李文学

    周伟同志自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从不计个人得失,淡泊名利甘于平凡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受到公安分局和双八镇政府的一致好评,2020年被梁园区政法委评为政法队伍先进个人,2021年被双八镇政府评为优秀党员。2021年8月26日因疫情防控成绩突出被商丘市公安局通令嘉奖。

    当前诈骗案件高发,骗子手段五花八门,严重影响辖区安全稳定,受骗群众苦不堪言。为了挽回群众损失,针对此情,周伟同志对案件深入分析研判,雷霆出击,迅速侦破,提高了电诈案件打击效能,抓获电诈犯罪嫌疑人18人,电信诈骗案件公诉16人,侵犯公民信息案公诉犯罪嫌疑人5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起,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加班加点,配合公安和政府工作,参与疫苗注射秩序维护,现场处理群众纠纷5起,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在双八镇全民核酸检测中,积极工作,为群众解说政府政策,配合政府积极开展工作,积极巡逻走访,使双八镇政府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在疫情期间,加班加点,有时工作到凌晨5点。周伟同志视辖区为故乡,视群众如亲人,始终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事事都从群众的利益出发着想,巡逻执勤中做到了“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警必接,有灾必救”。冒酷暑严寒帮助寻找走失儿童,救助迷失精神病人,搭救落水群众,凌晨送治病危老人上医院,这样的感人事迹,在周伟身上数不胜数。

    2021年年底,以周伟同志为主导,成功化解双八镇万楼村万氏兄弟三人因赡养老父亲而发生的纠纷,经过周伟同志多次到当事人家中走访说服,最终兄弟三人和好如初,并解决其父亲的赡养问题,周伟同志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工作以来,周伟同志主动为群众做好事150余件,救助群众50余人,参于救灾10余次。他凭着一颗真诚之心,以真诚换信任,以真情暖民心,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