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殚精竭虑,倾情服务民生 忠诚担当,呵护辖区平安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3 07:46: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记商丘市公安局梁园分局李庄派出所所长王成文

    □大象新闻记者  李文学 

    通讯员 刘明亮

    忠诚爱民,担当为公,守护一方净土,打造一方平安。李庄派出所所长王成文,深入辖区,下企业,入村组,访贫问难,调研探访,用双脚丈量辖区98平方公里的土地。面对产业集聚区不断延伸建设,新型农业经济体打造,湿地产业经济的扩展,旅游文化产业区品牌塑造,坚持走出去,沉下来,上山东、下徐州,探访取经,赴安徽,往永城,学习先进经验典型,精准设防,全力打造服务型公安队伍,打防管控建综合发力,创建了梁园特色“枫桥式”派出所,倾力呵护辖区平安。

    王成文同志将走访创安工作作为传递平安创建的桥梁。以格组网,解决辖区面积大警力不足问题,以电子卫士布网,提升防控的能力建设。组建村组义务巡逻队,提高现行抓捕率。以召开恳谈会、警民联勤会为形式,送法制课、发宣传册、送温馨提示方式、方法,推动平安守护联防联创,在自身出现较重伤病,右脚无法支撑,行走靠拐杖的情况下,带领社区民警,坚持巡逻打更,多发性案事件的高发势头得到有力遏制,发案率下降达40%。

    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王成文同志以走访巡控为助力,以“大走访”、“平安创建”、“流动人口”管理为抓手,采取合成作战工作模式,有效预防辖区案事件发生,保群众平安,成功破获一起“黄赌毒”案件,14人受到法律严惩。王成文着重案件侦防,深入现场查看,监控调取,研判分析,亲自带队,远赴山东、安徽、江苏,跨四省10地市,辗转追捕万余里,蹲点守候十余个日夜,成功破获工地电缆线系列盗窃案,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

    王成文同志始终秉持宗旨意识不动摇,两个利益关系处理好。在其脚疾严重,岳父病重,女儿年幼需人照顾的情况下,妻子柔弱的双肩,担起了家中全部事务,支持其奋战在打防工作第一线。历时月余,王成文成功捣毁一个盗窃窝点,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电信基站电瓶案,抓获涉案嫌疑人30余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