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带病战“疫”的玉兰街社区副主任李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2 16:38: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梧桐办事处玉兰街社区有一个终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踏实工作的女人,总是带着温暖和煦的笑容,像邻家姐姐一样亲切温和,她就是玉兰街社区副主任李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她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心系百姓,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基层干部默默奉献的抗“疫”赞歌。

  新年伊始,当是新年新气象,但是一场疫情打破了人们迎接新年的节奏。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李瑞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先后对辖区3563户10059人,开展了六轮核酸检测。

  逆行路上她化身英雄,挺身而出,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天不亮就张罗着场地布置,为医务人员做好后勤保障,维持核酸队伍秩序,在连轴转的工作强度下,玉兰街社区副主任李瑞终于累倒在抗疫岗位上。

  图为李瑞在清点做核酸检测人数

  要不是身体实在支撑不住,李主任根本不曾向人透露她已带病上战场好多天。疫情就是命令。这是李瑞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并且也始终这样严格要求自己。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措手不及,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李主任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为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担心天冷地滑,李主任每天天不亮就开车去接送医务人员;及时与物业做好对接工作,拉扯线路为医务人员送去取暖器;还有工作结束后为大家带来暖暖的冬天的奶茶。李主任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表面豪爽,但心细如发。“上面一条线,底下万根针。我只是努力在做好我分内的工作”。李瑞说。

  图为李瑞搀扶做核酸检测的老年人

  病毒无情人有情。希望郑州的疫情能够早早褪去。我们坚定地相信,在所有一线人员的努力下,郑州一定能早日迎来解封的那一天。最后,也衷心的祝福李主任早日恢复身体康健,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图为李瑞帮助老年人查验核酸检测码

  图为李瑞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检测

  通讯员 崔子璇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