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保障民生利剑出鞘 公正执法国泰民安”,当事人为新密法院送来正容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2 11:50: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鲍志刚 陈朝阳

1月10日,新密法院办公大楼前,新密市某村委会向该院赠送了一面正容镜,上书“保障民生利剑出鞘  公正执法国泰民安”,对新密法院法官公正司法、执行为民的优良作风表示感谢,这也标志着该村同郑州某农业公司近两年的纠纷彻底得到圆满化解。

据了解,2016年,被告郑州某农业公司与原告新密市某村委会签订流转协议,承包该村多亩土地用于农业经营。后双方在合同履行中产生纠纷,被告公司拒绝支付2020年及2021年租金,原告诉至新密法院,要求被告按约定支付拖欠的租金。

新密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被告郑州某农业公司向原告支付土地租金1000余万元,被告提起上诉,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后该公司又作为原告向新密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解除同新密某村委的流转协议。

随后,经新密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一致同意解除流转协议,郑州某农业公司支付新密市某村委会各项费用共计1600余万元。同时,郑州某农业公司还在调解书中承诺,会将自己持有的郑州某置业公司90%的股东权益变现,用以确保该款项的履行。后郑州某农业公司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详细了解案情,发现被执行人承包的土地涉及该村每户村民,该款项的执行将直接关系到全村村民的合法权益。之后,执行法官多次前往第三人郑州某置业公司进行沟通释法,引导其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经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第三人郑州某置业公司召开股东会并作出决议,同意用其公司向财政部门缴纳的征地补偿预存款履行本案执行款。

最终,在法院和财政部门的协作配合下,1600余万元被全部执行到位,两起案件顺利执结,及时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