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众志成城 全力支援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2 07:30: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通讯员 王向东/文图

    1月9日15时,焦作市妇幼保健院21名核酸检测队员顺利完成对郑州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支援任务,为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近日,河南多地陆续派出医疗队,支援省会郑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更好地配合郑州市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1月5日晚上,在接到焦作市卫健委通知后,焦作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遴选精英。全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第一时间成立起一支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经验丰富的核酸检测支援队伍进行集结、培训、演练,随时待命,准备出发。

    1月6日16时, 在简单而又隆重的出征仪式上,该院党委书记宋文月,院长李小荣,副院长原艳,纪检书记、工会主席王竹梅等院领导以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为支援队伍送行。宋文月代表全院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向出征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并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克服困难、完成任务;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平安归来!当晚,由副院长王爱玲、党办主任王向东带队,该院第一批核酸检测支援队的21名成员,其中包括5名医生、16名护士,带着全院领导的嘱托,开赴郑州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寒冬的郑州给身着密闭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尽管手指冻得僵硬,面罩布满雾气,但她们的动作依然是那么标准、熟练;尽管额头留下了深深的勒痕,胳膊会举得酸痛,但她们仍然用饱满的热情和耐心对待每一名群众,争分夺秒助力郑州全员核酸检测跑出“加速度”。

    经过三天的连续奋战,1月9日15时,焦作市妇幼保健院21名核酸检测焦作工作队队员顺利完成对郑州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支援任务。据统计,1月7日至9日,该院医护人员共采集18010人,高质量完成核酸采样任务,为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