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温暖第一班岗" 中摸出电动自行车 李先生惊叹:“跟做梦一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1 17:11: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耒刚 邢鹏举

2021年那些温暖的画面,已经成为背影;2022年裹挟着希望而来。

新年之际,由大象新闻主办,老庙冠名的“温暖第一班岗”公益活动,带着“新年的礼物”,再度温暖了“第一班岗”。

1月9日,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的新闻热线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太感谢了,没想到从你们‘温暖第一班岗’的礼包里竟然还藏着电动车。” 

“多亏多看了一眼”,“温暖”礼包里摸出电动自行车

据李先生介绍,1月4日早上,领到大象新闻▪东方今报“温暖第一班岗”公益活动送出的礼包后,掏出里面的八宝粥随即喝了。感觉心理暖暖的。礼包里还有洗牙卡,春联,萌萌的“虎虎生威”口罩,以及新春的春联,以及雨伞、防疫包、阳光少年报和好几瓶小酒。收获满满的感觉让他开心了一路。回去后,她没再细看,周末又看了一下里面,竟然发现春联里面还夹着一张电动车的提货卡,“没想到竟然中了一辆电动车,感觉自己像做梦一样,又惊喜又不敢相信,我中大奖了!!!感谢‘温暖第一班岗’活动,新年的第一天送我一份这么好的礼物,媒体和企业给予的关怀,让我们这些平凡的人感受到温暖和热情,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所有的一切都步入正规,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我们温暖的郑州越来越好!”李先生非常激动地说。

这辆价值不菲的电动车是由五星钻豹电动车郑州总代理赞助,被公益活动的工作人员以提货卡的形式随机放在了大礼包中。全国有超过600万消费者使用过五星钻豹品牌电动车,五星钻豹电动车做为一个时尚年轻化的品牌,正在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3路主持人陪大家一起“拆礼物”,感受新年愿望

为了记录这些瞬间,1月4日当天,大象新闻▪东方今报派出了3路主持人和直播记者,随机选取地点,直播温情瞬间。

你从哪里来,你的新年有什么愿望,今年在哪儿过年,有没有什么话想说给自己的亲人,通过镜头和话筒,分享给了大家。

大多数人其实要求并不高,有一个踏实的工作,有一个平淡的生活,偶尔被人点击一下,就会很快乐。

我们都是普通的ABCDE,却也都是郑州这座国家中心城市拼图小小的一部分。

数九寒天里,空气中暗香浮动。

2022,让我们继续温暖彼此,共同为这座城市喝彩,为自己的美好生活加油。

“刚出站台‘出门见喜’,好温暖”

为了给早起的各行各业的奋斗者们送上新年大礼包,1月4日早上5点,工作人员即开始准备相关礼品,装车赶赴多个活动地点。

紫荆山路与金水路交叉口的东南角,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交汇处,“哇,太幸福了,新年上班第一天路上就遇到这样的好事,肯定今年不会差,谢谢谢谢。”一位刚出地铁站口的女士接到礼包喜形于色。她每天要赶早班地铁来紫荆山附近上班,新年第一天,刚出站台就“出门见喜”,让她很温暖。

“太感谢了,这么好,我说怎么今早起来眼皮老是跳呢,原来是有人给我送礼物啦,真是意外的惊喜。礼品很丰富啊,雨伞,四瓶小酒,还有防疫包,口罩,八宝粥,红牛,掂着好沉呢,正好早上没吃饭,八宝粥加红牛,开年一定要牛起来。”接过礼包,小伙子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随着礼品的分发,现场一片喜悦之情,天气虽然有些寒冷,但是人们心中好像燃起了一团火。

采访中,一位大叔感叹,“现在人们日子越来越好了,大家都在为幸福加倍奋斗。新年献词中讲得好,‘踔厉风发,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我们也要努力践行,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国家才能更加繁荣富强,大家伙儿的日子才越来越好。”

“愿收获满满,愿新年里天下无疫”

1月4日早上,金水区,早晨的花园路农业路口,路上的行人们川流不息,很多人是带着小跑,仿佛要在2022的开局之年多抢出点时间。路上的交警和执勤人员认真地疏导着交流,要给人们尽量的省下时间,环卫工人和园林工人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一丝不苟;郑东新区,东区地铁5号线金水东路站站口附近楷林IFC,一批又一批的上班族带着2022年的目标向工作地点涌去。这只是诸多派送场景中的一部分。放眼过去,都是奔波的勤劳建设者,脚步匆匆,目光坚定。对于意外的礼物,他们满怀感激。

实体店零售行业的小姐姐,在收到礼物后表达,“我的新年愿望是疫情能尽快过去,各行各业都能好起来,愿新年里天下无疫。”做知识产权咨询的小哥哥,新年愿望很简单,“多赚钱,让身边人能过更好的生活,愿所有的人都收获满满。”

“这是我2022年收到的第一份礼物,特别的激动,感觉十分的温暖。”一位收到礼物的男士开心地说,感觉被惦记着。迫不及待打开礼包的李女士同样很开心,“新年里最想感谢父母、感谢朋友,感谢男朋友,感谢领导,很幸运一路走来他们一路相伴,一路支持,所以倍感幸运。”两位收到礼物的女生,突然向派发礼物的小姐姐比心,“你好可爱。”让小姐姐开心不已,“她们在夸我可爱,在夸我。”

目送着那些掂着“幸运红”的的新年礼包,喜气洋洋地走向各自工作岗位的背影,持续一个多小时温暖接近尾声。他们将带着大象新闻暖暖的爱意,走进职场,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经过几天的休整,新的一年已正式起航,新年新气象,拿出最好状态,让生活虎虎生威!

“温暖第一班岗”第二季公益活动由老庙独家冠名,并得到了海尔智家、碧桂园、敏捷集团、中交地产、金辉地产、乾昌珠宝、早大新青年、唯美口腔、吉利汽车、宝丰酒业、仰韶酒业、杜康酒业、赊店酒业、五星钻豹、佳和家居等众多爱心大咖的支持和参与。

粉丝量过亿的大象新闻客户端三路直播记者,对本次公益活动进行了直播。猛犸新闻微博、猛犸新闻客户端、猛犸新闻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对本次活动做了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