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梧桐办事处金桂社区,青春志愿 “疫”线闪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8 10:42: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通讯员:张锋堤 编辑:郭佳雨 审核员:王浩

  “在抗疫面前,没有局外人”,随着郑州市疫情的升级,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压力。但金桂社区有这样一群志愿者,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下,冲锋在前,“疫”无反顾,大学生志愿者陈思羽就是其中的一位。

  1月7日,在梧桐办事处金桂社区趣园里核酸检测现场,我们见到了有条不紊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的陈思羽。她手持大喇叭,引导检测人群入场,帮助老年人进行扫码登记,提醒大家正确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线距离,整个过程陈思羽完成的非常流畅,并且井然有序。

  陈思羽是郑州工商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金桂社区今年的每一轮核酸检测现场都能看到她的身影。陈思羽告诉我们,她经常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每年也会无偿献血。母亲非常支持她做志愿者,从小就教导她遇到事能搭把手就搭把手,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她觉得能参与其中,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到大家,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件让人自豪的事情。陈思羽说:“特别是听到大家的一声声谢谢,让我感觉非常满足,再辛苦也是值得,干劲更足啦!”

  今年以来,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面临任务重、人手少的困难。为了保障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金桂社区发出了志愿者的招募令。1个小时的时间,160余人的核酸检测专项志愿者微信群建立起来,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每一轮核酸检测,大家都能按照社区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全力配合,为社区核酸检测采集点提供人力支持,有效地缓解了核酸检测工作人手不足的压力。

  鲁迅先生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一灯照隅,万灯照国,只要人够多,汇聚的光够亮,那么照亮的便是整个温暖而安定的夜空!也正是有无数个像陈思羽一样热血的逆行身影,让每一个接触他们的人都备受感动,倍感温暖!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