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最帅的逆行 最美的背影”| 海尔新年第一份礼物,致敬城市志愿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7 21:18: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娜

很多人得到过他们的帮助,却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中有的在岗,有的已退休,有的是党员干部,有的是外来务工者,上至耋髦老人,下至学生,无论男女,皆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己任。

他们来自平凡的岗位,做着平凡的工作,不管你是否接受过他们的帮助与服务,请记住他们,他们是城市英雄,他们叫志愿者。

一杯八宝粥、一句暖心话……1月4日,海尔“温暖第一班岗•新年第一份礼物——智慧焕新家,幸福中国年”公益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在全城多个点位、站点圆满落幕。海尔的志愿者们用一杯杯八宝粥,温暖着公交司机、环卫工人、外来务工者的心,让他们在这个寒冬,感受到温情和暖意。

暖心粥全城派送

今天,致敬每一位志愿者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志愿服务在这一年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让我们一起回顾

那些可爱的志愿服务者

顺驰浅水湾小区是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辖区内发现的第一例确诊病例小区,在家里的男主人确诊后,女主人也不幸被确诊。2月10日下午,如意东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郑帅收到居民托付,成为这个特殊家庭的“亲人”,担负起日夜照料孩子的责任。

2021年8月6日,几位居民“变身”服务志愿者的“志愿者”,将一大锅熬好的绿豆汤抬到了小区门口的防控卡点。因为之前看到执勤志愿者顶着烈日忙碌,她们便决定做点什么。

2021年8月20日,在郑州市二七区蜜蜂张街道南社区,街道工作人员接到上级防汛预警通知后,第一时间动员辖区群众、社工、志愿者以及多方力量,大家齐力装填沙袋,一名8岁男童和奶奶也加入到这场志愿活动中来。

就是这些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人,却一起做着值得整个社会铭记的事情。他们为我们遮风挡雨、保驾护航,这一幕幕最帅的逆行,留下了一个个最美的背影。

此次由海尔送上的公益温暖,让城市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来自你我的赞誉和关爱。一杯八宝粥,连接了我们的心,在寒冷的冬日里,有社会这个大家庭中的融融暖意和浓浓深情。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