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抗疫攻坚系列评论①疫情反扑,打一场河南保卫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7 20:04: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评论员 陈思

年,是中国人共同的情感闸口。年关将至,床前尽孝、膝下承欢的想法就愈发不可遏制,老友相逢、兄弟团聚的情景就愈发近在眼前。然而,相比新年的锣鼓,这次河南人先听到了疫情的警报。

这,其实并不让人意外。冠状病毒是一种低温病毒,秋冬和早春本就是有高发的可能性存在。且临近春节,学生放假、游子回家,两股人员叠加在一起,导致这个阶段人口流动与人员聚集频繁。病毒的蔓延速度与影响面都易受其影响。我省又是春节返乡大省,所以在这一时节,应对好这次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是疫情防控的硬性要求,也是维护新年朴素情感、保障民生幸福的现实需要。

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的反扑,我省也凭借着强大的行动力与一系列组合拳,在疫情防控上初见成效。新一轮疫情刚出现,省委书记便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省公安厅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省长也在第一时间赶到洛阳新安县防疫一线;郑州迅速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并有序开展第二轮;洛阳新安县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郑州已做好后备救治队伍,全力做好孕产妇服务……

大布局与小细节同兼顾、疫情防控与生活保障同推进。在新一轮的疫情反扑中,我们看到了,越是非常时期,越能展现各级政府的执政能力与其下属机构的执行能力。而执政能力与执行能力,落到老百姓心中,就是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抗疫大考,也在锻炼着政府化危为机的能力。现下看来,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并不会短时间内结束,如何建立好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如何及时降低疫情的不利影响,积极拓展新的发展空间?这是疫情留给我们的新课题。应对新一轮的新冠疫情,也是在不断打磨、强化我们的疫情应急机制。

疫情防控更是一场人民战争。无论是凌晨坚守在核酸检测台的医护人员,还是任何一个耐心扫码、居家隔离的普通人,都是这场“反扑战”中的关键一员。

让我们记住每个繁星闪烁排队做核酸的夜晚,也记住每个守望相助互相打气的清晨。经历过苦难与磨砺的土地,必然会更加厚重。见证过幸福与同胞情的人民,必然会更加坚韧。让我们继续提着一口气、绷紧一根弦,打好这场“硬仗”,就地过个好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