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刘东小学师德专题报道:上善若水 大爱无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6 18:06: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静/图文

  “教育中不能没有爱,就像池塘里不能没有水一样。”她用一颗真挚的爱心,从事着她热爱的教育事业。她以真诚滋润着这一片稚嫩的红土地;以细心和耐心感染着一棵棵天真的幼苗;以热情浇灌了一群群活泼的生命体!她拥有很多可爱的孩子,她就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刘东小学的数学老师刘霞。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刘老师一直把这句话铭记在心,并且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她总是说,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家庭,她要对每一个孩子倾尽全力。这学期,担任六年级两个班数学教学任务的她,每天都忙碌在孩子中间。“好好想想,这个题你肯定可以。”刘老师鼓励学优生认真思考,让他们形成数学思维。“没关系,孩子,慢慢来,每天补上一点,你会有进步的,加油。”学困生也是刘老师最爱的孩子。她耐心认真,为孩子的成长照明了道路。

  刘老师总是说,一个优秀的教师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更要具备良好的师德,使自己所教的学生,不仅在学业上有所收获,更要学会如何做人。因此她平时在做好知识传授的同时,更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关心他们的生活,尤其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她更是体贴入微。每次在接收新班级时,她总是先对学生的家庭有一个系统的了解,掌握他们的性格和脾气,爱好和特长,努力寻找出因人而宜的灵活的教育方式。

  每一节课都是刘老师最严肃的阵地。作为一名老教师,熟悉的内容对她来说应该是得心应手的,但是刘老师为了上好每一节课,她都当作是新课来准备,向40分钟要质量,她通览教材全部内容,把握教学的重点和难点,遵循教育规律,结合实际学情,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和课程结构。为了让学生牢固掌握并灵活运用学过的知识,每单元的过关测试她都认真批阅,一个班的学生很多,学生的基础参差不齐,错误也是千奇百怪,无所不有,所以在批阅时刘老师都做好详实的原始记录,这样就能在矫正课上有的放矢,尽管这样做投入了很多的精力,但是刘老师总说这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

  有人说敬业和奉献是一对孪生姐妹。这两种品质在刘老师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尽管如此,她还总是觉得自己做的很不够,不断完善自己,继续默默耕耘,用无私的爱感染、教育每一个孩子,用园丁的品质、春蚕的志向、蜡烛的风格、孺子牛的精神,为教育事业奋斗,上善若水,大爱无痕,我们祝愿刘老师在自己的教学道路上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