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评价多元 学生乐颜——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中段语文形成性评价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6 10:30: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玲/图文

  1月5日,伴随着冬日的阳光,管城回族区南学街小学中段的孩子们迎来了新一学年的形成性评价活动。

  据了解,本次评价活动的内容主要根据学生的学段特点及课标要求,结合教材设置了“琅琅童话之旅”情景式闯关游戏活动,共涉及到朗读、背诵、口语交际、课外阅读、学习习惯五个方面。

  活动前期,全体语文老师利用教研时间开展了形成性评价专题研讨会。三四年级五位语文老师集思广益,大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本次评价活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课标和教材为依据。三一班魏喜琴老师提出:“评价内容要贴近教材,促进学生期末能够更好地开展复习。”

  活动中,同学们都变成了闯关小达人。三年级语文的“琅朗乾坤”“琅朗上口”部分是学生之间朗读与口语表达功底的pk场地,大家声情并茂演绎最优美的句子,表达内心真实的想法,谁都不甘落后;口语交际环节,学生之间的交流非常热烈,不仅贴近生活,而且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四年级是“花雨琅诵”和“琅阅心头”测评场地,大家在分享课外阅读交流环节中,利用五分钟的准备时间,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争分夺秒列出自己要分享的内容大纲。活动结束后,四二班王秋歌激动地说:“下次我要提前准备,给学生分享更多好看的课外读物。”



  “本次过程性评价,采用了课堂评价和平时阅读积累相结合的方式,不仅深入了解了学生的阅读情况,还提高了学生的阅读水平,让学生在多元化的评价活动中积极参与,寻求新知,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今后培养孩子良好的语文素养打下基础。”该校教导处副主任姚朝英总结道。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