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63中 师生齐心抗疫情,共聚云端宅家学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06 11:38: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海燕/图文

  春末夏初,五一假期即将结束,郑州市主城区管控的到来,让校园再度回归寂静。从2020春首次线上教学的紧张,到现在几次三番云端相聚的焦灼,面对熟悉又陌生的云端,如何引领学生在保障身心健康的同时维持校内学习的效能?如何由原来的“1.0”线上教学迈向“2.0”“3.0”教学?如何真正将“疫”场危机转化为师生的“疫”同成长?郑州63中闻令而动,思考不停,行动不止。

  闻令而动---闻

  5月3日

  17:24

  郑州市委宣传部官方账号发布《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多轮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73号)》,要求“主城区内学校、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暂缓开学,启动线上教学”。

  17:45

  20分钟后,郑州63中在校长赵栋亮、党总支书记董国成的统筹安排下,各副校长已经考虑各自部门任务、分工及后续工作部署。

  19:00

  教务处温馨提醒,全体教师核查自己的直播设备,部分有需要的教师全副武装返校取回教材、电脑等各种线上教学设备材料。

  20:00

  学校教务处、政教处分别在部门副校长的带领下,举行线上会议,安排启动线上教学相关事宜。

  闻令而动---令

  5月4日

  10:00

  教务处立即启动线上教学预案,根据最新情况完善线上教学实施细则,确定线上教学课程表、教学方案、如遇突发情况如何解决等相关内容。

  政教处根据部门会议要求各班对入群学生细查,不漏一人,确保都能线上上课,政教处汇总上报结果,对不能上课给出解决方案。

  15:00

  以班级为单位,各班任课教师进行线上教学测试,调试好设备和网络,熟练操作,力争课堂上不在技术上耽误时间。

  16:00

  各教研组在组长的带领下,针对线上教学进行细化安排。

  17:00-20:00

  各班开会强调注意事项

  召开线上家长会或班会,各班班主任从线上学习要求、居家情绪疏导、防疫防护措施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努力确保线上教学高质量,线下检测万般安。

  校长赵栋亮针对此次线上教学工作要求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教师线上教学服务工作,确保线上教育教学顺利进行。

  闻令而动---动

  5月5日

  7:30-7:40

  全校各班根据班内课程安排,开始早读或者晨会。

  8:00

  在学校统筹引领下,开启线上直播教学模式,见屏如面,正式授课开始。

  14:30

  全校各班课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线上授课。

  18:00

  解答疑难 提高效率

  下午的辅导课,针对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开展以“教师引领+合作学习”的线上教学模式,师生、生生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达到答疑解惑的目的。

  后疫情时代,线上教学已不再是简单地将线下课表搬到线上,而是教育服务供给方式的全新构建转变。此次线上教学,郑州63中在学校党总支的带领下,各部门迅速启动、精准施策,全体教师主动参与、倾力以赴,助力孩子适应社会变化,助力教育实现新突破。

  疫情终将远离,而疫情留给教育人的思考,永不停止。因为每一位奋斗的教师姿态,才是礼赞的青春;每一位努力的学生模样,才是发光的未来!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