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总结经验再起航 凝心聚力共成长——郑州63中举行2021-2022学年上期期末教研组工作汇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1 15:53: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颜宝玲/图文

  岁月不居,弹指芳华。转眼间,我们送别2021年,迎来了2022年。

  2021年,这个世界发生太多大事:建党百年、“神舟”“祝融”,持续的疫情、突袭的洪灾,离开的伟人、不太平的世界……很多热门新词不断涌现:内卷、躺平、觉醒年代、元宇宙、双减、飞天……这一年,郑州市63中共同经历了很多,也见证了很多。

  有人说,这是被疫情“偷走的第二年”,但老师、学生、家长都能感受到,郑州市63中的教学团队一直在悄悄成长。2021年12月29日下午,年末岁尾,老师们在办公楼219会议室欢聚一堂,复盘学期工作—总结经验再起航,凝心聚力共成长。活动由该校教务处主任颜宝玲主持,校长赵栋亮,副校长李强、刘辉,学校中层干部,教研组长、年级长等出席汇报活动现场。

  围绕“双减”背景,紧扣学校“带队伍,提质量,保安全,促和谐”工作关键词,各教研组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体音美组梁瑞老师讲述团队勠力同心、助力学校五育并举;政史地组汪超老师则从满怀热情带队伍、用心钻研提质量、内外兼修保安全、严慈相济促和谐四个方面讲述团队初心;语文组宋洁老师回顾了团队勤学、善思、实干的成长之旅;数学组娄佳佳老师从常规教研、高效课堂、教师活动、学生活动四个篇章,展现团队风采;英语组王海燕老师以《Better English、Better Life》为主题,讲述团队脚踏实地、精耕细耘,守望春暖花开;理化生组牛瑞苹老师则讲述团队与时俱进、扎实推进“双减”政策的成长历程。大家看到了各个教研组的梳理和总结,也看到了团队的努力和提升。

  这一年发生了太多事,疫情与灾难交织,悲痛与感动同在,反思与成长相伴,太多记忆,值得珍藏。这一年,学校再次荣获“郑州市普通中小学教学创新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63中人的支持与奉献。成绩是对过去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承诺。

  2022已经到来,在“双减”背景下,学校在继续融入管城教育的同时,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实现新发展,不断巩固优化学校办学优势,稳步向品质初中迈进。全体63中人也将满怀光荣与梦想、责任与担当,砥砺前行,不断超越,为自己代言、为团队争光、为青春加冕。




  希望2022年,世界和我们,都能更好。2022,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