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抖音推出“知识跨年季”系列直播,莫言、余华、西川1月7日开启文坛巨匠对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31 20:44: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短视频和直播时代,人们跨年又有了新方式。近日,抖音上线“知识跨年季”主题活动,邀请各领域知识创作者以及莫言、余华、郝景芳等十多位知识大咖,通过短视频和系列直播互动的方式,陪网友一起跨年。

  据悉,“知识跨年季”活动涵盖短视频投稿活动和一系列知识直播。一方面,抖音发起#2022抖音知识跨年季短视频互动活动,邀请知识达人创作各类知识短视频,分享教育、法律、科学、文学等领域有趣有料的知识点;另一方面,抖音邀请莫言、余华、俞敏洪、周国平、郝景芳、叶檀、陈春花、陈海贤、罗振宇等知识大咖开启系列知识直播。

  12月31日晚20时30分,抖音将带来#抖音知识跨年季的独家重磅直播——罗振宇2022“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今年是“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开展的第七年,得到创始人罗振宇将以“原来,还能这么干”为主题,呈现人们和企业在面对挑战时的新做法和新思路。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演讲不邀请现场观众,直播成为唯一的观看渠道。抖音作为联合出品方,将携手跨年演讲独家团队协作平台飞书,与今日头条、西瓜视频一起,为观众呈现四个小时知识盛宴。

  当晚,作家郝景芳也将通过抖音直播分享“元宇宙折叠——有关元宇宙的15个灵魂拷问”。此前,俞敏洪、周国平、叶檀、陈春花等已经带来了“2021读过的好书走过的路”、“到更高处发现生活之美”、“周俞闲话人生”、“职场的圣诞愿望”等多场主题直播。2022年1月7日,莫言还将与余华、西川开启一场主题为“诙谐之下笑看人生”的文坛巨匠直播对谈。

  随着短视频和直播的普及,越来越多知识达人、专家学者加入到了短视频和直播传播知识的队伍。抖音相关负责人曾表示,让知识内容得到更好的分发,是抖音未来工作的一个重点。这次“知识跨年季”主题活动便是其在知识领域一次积极的尝试。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