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润泽龙岗】送课下乡情意浓 “双减”落地暖人心——孟江涛工作室送课下乡龙岗实验小学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30 10:12: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贾自勤 王羡/图文

  为了充分发挥名师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大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12月29日,龙岗实验小学迎来了“孟江涛名师工作室金民队和金睿队”的送课下乡活动。参加本次观摩活动的有二七区英语教研员张兴锋老师和慕名前来学习的各位优秀英语教师。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部分:龙岗实验小学的贾自勤副校长为今天的活动致辞。贾校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她提到双减政策下的教学改革急需各位名师专家的示范和引领,导师团队的到来是一场及时雨,雪中炭。

  第二部分:送课环节。第一节课是由金睿队的肖花玲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绘本课程《Ollie and Puppy》。她善用道具、活用道具,称她为“道具王”一点也不夸张。亲和的教态一下子拉近了师生的距离。一阵阵欢声笑语回荡在整个课堂。第二节课是由金民队的许晓飞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新起点教材《Family》。不管是开头的热身导入、新课新授、亦或是中间的操练和情感升华,各个环节紧紧相扣,生动有趣,引起学生和在座老师的情感共鸣。

  第三部分:研讨环节。两位做课教师分别进行了课例反思。与会各位老师进行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疑问。区教研员张老师进行课例点评和经验分享。张老师指出在单元大概念的引领下,进行单元整体教学。引导孩子通过语言的学习怎么做事、怎么做人才是最重要的。适当地引导学生进行文本在加工,使得语言的学习更加立体。紧接着导师张中亮肯定了区教研员张老师为二七小英团队的成长付出的努力,希望各位教师都能发挥自己的优点,做更好的自己。导师孙文平提到了要结合英语核心素养,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注重文化品格的培养和人文底蕴的渗透,让我们不忘立德初心,以英语课堂为抓手,实现教育初心,砥砺前行。最后,教研员张老师为两位优秀的做课教师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为教师间的教学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效解决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有利于提高英语教师的教学水平,更好地为“双减”助力。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