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让双减落地开花 让作业提质增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5 14:46: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宋晓娟/图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 “双减”政策,加强对作业设计与实施的研究和指导,充分发挥作业的育人功能,同时也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12月24日下午,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在学校1904会议厅开展了“让双减落地开花 让作业提质增效”作业汇报展示交流活动。管城区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书记,副主任马宇、副主任王志华、教研员崔吉娟、赵慧君、吕玥颖以及东关小学教育共同体各校校长及部分教师、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该校校长王莹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就学校的历史、发展概况及1904会议厅的由来向大家作了简要汇报。

  在接下来的作业汇报中,该校教导处主任王靓靓首先从“三四五N”作业建设模式、校本基础作业、校本单元作业以及拓展延伸作业等方面汇报了学校作业的建设情况。紧接着,该校副校长遆亚娜针对“大眼睛看世界”项目式课程作业的产生、作业的核心、体系解读、作业理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讲道:“‘大眼睛看世界’项目式课程就是要充分发挥学生个性化的创造空间,让他们真正找到自己是学习中主人的感觉。”。最后,该校教导处副主任姚朝英和美术老师宋蓓蓓分别就语文学科和美术学科中项目化课程设计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专题汇报。

  汇报结束后,二(1)班的全体学生为大家带来了“大眼睛看世界”皮影戏表演,孩子们流畅的语言,生动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在总结交流阶段,马宇和王志华分别对该校的“大眼睛看世界”项目式课程作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她们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作业建设方面的成效,也提出了很多的宝贵意见。他们希望大家要更加注重作业以及课堂教学的智慧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每一项项目作业都可以再进行深层次的挖掘与学习。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纷纷走出会议厅实地参观了学校各具特色的作业展。展示的作业有校本基础类、校本单元类,还有“大眼睛看世界”项目式课程作业以及美术特色作业等,他们或拍照,或翻阅,或交流,对展出的作业赞叹不已。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