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长青路小学举办“小书迷”风采大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5 12:41: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耀辉 耿韶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伴着冬日的暖阳,管城区长青路小学第三届小书迷风采风采大赛暨语文形成性评价启动仪式如约而至。12月21日至23日,长青路小学低中高三个学段分别举行三场“慧悦读”小书迷风采大赛,充分展示了学生阅读的成果。

  首先进行的是三四年年级专场,共有16名小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活动精彩纷呈,小选手们个个准备充分,站在舞台上自信满满,或讲述书中的故事,或评价书中的人物,或分享书中的精彩情节,尽情分享自己读书的收获。面对台下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的提问,选手们侃侃而谈,对答如流,引得台下的小观众们阵阵掌声。在分享读书的同时,老师和同学们还以相声、情景剧的形式,让同学们领略阅读的魅力,并指导家长“双减”之下如何进行有效的亲子阅读,让阅读真正走进家庭。

  五六年级专场更让大家领略了高年级小书迷的风采,他们品三国、论英雄,议红楼、谈水浒,博古通今,分享中外经典著作,充分展示了他们阅读的广度和深度。台下的观众中更是卧虎藏龙,谈起历史信手拈来,论起名家旁征博引,慧悦读,读出了智慧,读出了一批批睿智的少年。一二年级专场的小同学们也毫不逊色,他们可爱的装扮,清纯的童音,把一本本绘本演绎的生动精彩,并且发表了自己读书的感受,讲出了趣味,讲出了阅读的乐趣。

  十八里河中心校教研员王永强老师和学校家长代表们也莅临观摩了这次活动,王永强对长青路小学的慧悦读活动给予高度评价:“通过慧悦读活动,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深度阅读,让阅读为孩子们的思想插上翅膀,去探寻宇宙无穷忘记的奥秒。”



  “我校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 ‘慧阅读’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一个活动贯穿一学期,一个学期推介一批批好书,一批批好书涌现一群书迷,这样的活动会持续进行下去,让校园真正溢满书香,让书香浸润学生的童年。”学校校长王凤香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