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梧桐办事处召开2021年年末岁尾暨2022年"双节"安全工作部署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4 18:56: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切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一步提升辖区高层建筑、住宅小区抗御火灾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12月24日梧桐办事处召开2021年年末岁尾暨2022年"双节"安全工作部署会。

  消防大队宣传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高层建筑火灾案例,剖析了高层建筑火灾的特点和危害性,通过案例警示参会人员,在生活中由于麻痹大意引发的火灾,以及平时疏于消防安全管理会造成的严重后果。宣传人员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解了小区高层火灾危险性及火灾的预防措施、高层火灾初期阶段的扑救方法等,并紧紧围绕小区消防安全管理人、单位员工的工作职责,日常防火检查、灭火、如何使用灭火设施、起火后的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当前各小区私家车违规停放、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及住宅楼容易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居民家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警示提醒,要求各高层建筑管理单位要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加强防火检查巡查,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规范电动车充电,确保消防安全。

  梧桐办事处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强调:秋冬季节气候干燥,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等大量增多,火灾危险性加大,加上天干物燥,是火灾易发季。各生产经营单位、住宅小区务必严格落实行业、属地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做好各项安全措施。要加强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的隐患排查,开展节前“体检”,检查机器、电路、灭火器等设施设备。要做好节日值班值守,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下一步,梧桐办事处将继续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持续开展常态化、拉网式、全覆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胡芳蕾 蒋亚孟 李大伟)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