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105个县配防疫神器,1小时出核酸检测结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3 19:59: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此次河南投入5.19亿元,为105个县域医疗中心每个中心配备1辆,可在短时间内提升筛查检测能力薄弱的偏远乡镇地区的疫情防控能力。”12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卫健委获悉,2022年3月31日前,河南会将项目移动检测车全部分配至105个县域医疗中心。

为有效应对近期复杂多变的新冠肺炎疫情,提升河南省基层地区疫情防控能力水平,经报请省政府同意,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实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测设备装备项目,项目总投入5.19亿元,为全省105个县域医疗中心配备1辆具备核酸检测和CT检查功能的移动车,努力实现区域内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12月23日,记者了解到,来自洛阳、安阳、平顶山下辖县(区)及汝州、滑县的20家县域医疗中心相关负责人,已领到防控新冠疫情的新装备——1辆具备核酸检测和CT检查功能的移动车。

据了解,这款“平战结合”的一体车将在防疫期间,充分发挥应急移动发热门诊作用,不仅可灵活快速直达社区、乡镇、车站和机场等区域,更能提供60分钟即可现场出结果的“核酸快检”服务和全智能“CT检查”服务,有效加强基层公共卫生防护网最前哨的应急响应与检测服务能力。此外,平时它还可以成为县域医疗服务的“机动队”,提升肺癌筛查、脑卒中、常规体检、慢病管理以及肿瘤随访复查的范围和能力,推动实现基层医院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红霞说,各地、各县域医疗中心要担负起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政治责任,努力提升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救治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车辆使用准备工作,开展人员培训、组织预案演练、配齐医用耗材,确保接收移动检测车后尽早投入使用;各级卫生健康委将建立管理台账,持续跟进项目落实情况,严格监管,确保项目真落地、见实效。

据了解,此次为县域医疗中心配置具备核酸检测和CT检查功能的移动车,可随时集中覆盖到筛查检测能力薄弱的偏远乡镇地区,带动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在短时间内能有效提升筛查检测能力不足地区的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