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漓江路教育共同体:教育提质 协同发展——小学教育共同体工作诊断交流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3 16:25: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马铱林 李彦华/图文

  为进一步促进漓江路小学教育共同体健康有序发展,12月22日上午,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副校长赵峰、管城区教育局教师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志华、春晓小学副校长邵新栋等,一行五人莅临管城区漓江路小学,对漓江路小学教育共同体进行2021年度综合评定考核。会议由漓江路小学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康莹主持。

  在考评过程中,考评小组首先认真听取了共同体主题校代表康莹主任关于漓江路小学教育共同体考核评估自查报告。康主任结合《管城回族区教育系统中小学教育共同体考核评估方案》要求,从“机构健全,制度完善”、“一校一特色,协同发展”、“抓实教师专业成长”、“落实“双减”,提高学生素质”、“经费管理”、“成绩与不足”等几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漓江教育共同体建设的一些经验与做法,既有操作方法的说明,也有鲜活案例的分享,凸显了工作实践中的创新举措和丰硕成果,让考核组成员真切触摸到共同体“理念共享、资源共享、方法共享、成果共享”的建设路径。

  汇报结束后,考核组认真检查了共同体工作的相关档案,分小组逐项进行评价记录,并通过现场询问、交流的方式对各成员学校的发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随后考核组领导对漓江教育共同体工作的制度体系建设以及丰厚的成效等作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考核组围绕“如何做好双减背景下学生期末综合测评改革”和“评价方式、成绩评定”等与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管城区教育局教师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志华讲到:语文学科的评价包含书写习惯养成、阅读习惯养成等方面。语文学科中该写的需要写,可以用游戏的形式进行,但要注意不能采取考卷的形式。学生纷纷表示愿意参加学校的延时以及社团活动,不仅培养了学习兴趣,还丰富了课余生活。

  考评促落实,检查促发展。本次综合考评,对漓江路小学教育共同体来说,既是一次阶段检阅,也是一种大力推进。

  今后,漓江路小学教育共同体将进一步扎实开展每一项工作,务实笃行,追求卓越,为创建优秀教育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