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课堂展风采 教研促成长——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开展文科组教学课例展示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3 16:22: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向艺佳 王明/图文

  12月20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教学课例展示活动在明晨楼多功能厅正式开启。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郭淑娟,副校长王耸以及全体文科教师共同参加。

  政治学科由向艺佳老师带来《增强生命的韧性》,通过展示袁隆平的挫折故事,层层递进,完成了三个教学目标。其中穿插一个自由辩论,完成本节课的难点突破。板书中三片乌云,象征着遇到的挫折,在经历了生活的风雨之后,小水稻蜕变成了超级稻,水稻的蜕变过程象征的袁隆平的人生,更体现了中学生的生命成长历程。

  历史学科由王明老师展示《罗斯福新政》,针对本课抽象概念较多的特点,王明精心设计,通过思维导图、视频、创设情境等方式,带领学生深入浅出,加强了对历史概念的理解,同时也深化了对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认识。学生反应积极,讨论热烈,收获颇丰。

  地理学科由张瑾老师讲解《世界的语言和宗教》,张瑾老师选取学生感兴趣的话题,以冬奥会为切入点,通过视频、图片等资料创设情境,结合冬奥会志愿者招募活动的时间线索,引导学生结合地图归纳出六种语言和三大宗教的主要分布地区。课堂上,学生通过小组合作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性。

  展示课结束后,政史地组长胡晓丽、历史学科李素真、地理学科郭帅三位老师组织文科组进行评课。学校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郭淑娟,副校长王耸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课件设计等方面对三位执教老师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教学课例展示活动,有针对性地对青年教师进行了指导,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与水平,促进同行间的学习交流,让青年教师受益匪浅。三位执教老师也一致表示,进一步认识到了自身授课过程中的不足,日后将汲取经验,用心打磨好每一堂课,向更多优秀的教师看齐。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