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温情冬日饺子香 快乐冬至齐分享——管城回族区南小李庄小学举行冬至包饺子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1 23:07: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郑伶俐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吃了冬至饭,一天长一线;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引导同学们更好的感受冬至包饺子的快乐,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12月21日冬至这天,管城回族区南小李庄小学小学举行包饺子活动。

  此次包饺子活动主要是六年级的同学来承担,上午第四节课伊始,同学们都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包饺子的工具。同学们经过老师的分工后,井然有序地把课桌拼凑整齐,简单布置之后,大家就争先恐后的包起饺子来。

  同学们个个都专心致志地包饺子,看,他们轻松自如地擀皮、熟练地放馅、捏饺子,有的同学包起来游刃有余,有的同学包得小心翼翼,有的同学经过短暂的练习之后也包得得心应手。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小巧精致的饺子便诞生了。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开心的畅谈着美好的未来,教室外温暖的冬日笼罩着美丽的校园,教室内荡漾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最后老师们和家长志愿者们也情不自禁地加入到包饺子队伍中,和同学们一起感受这温情的冬至,体验动手的快乐。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短短半个小时,大家齐心协力,包了一盘又一盘的饺子,经过学校食堂的加工,同学们很快就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自己包的饺子。同学们一边高兴地吃饺子,一边忍不住的感叹:“自己动手包的饺子真香,真好吃。”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活动的最后,六二班主任还意味深长的说道:“大家一起动手包饺子既是一件值得纪念的事情,这也将成为以后童年美好的回忆。同学们在包饺子的过程中既收获了快乐和成功,也学会了团结和分享,并真诚地祝愿同学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学期。”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