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社区居民送锦旗 为民服务暖人心”——梧桐办事处玉兰街社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1 19:59: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2月18日一大早,梧桐办事处玉兰街社区门口就听见热热闹闹的腰鼓声,原来是宏莲花园小区居民代表冯俊伟、曹保营一行带着孩子们打着腰鼓将写有“为民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的锦旗送到玉兰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手中表达感谢。

  冯俊伟开心的说道“崔书记、李主任,感谢社区为我们小区申请的7.20受灾临时生活补贴,现在已经全部发放到位了。真的太感谢社区在7.20小区停水停电期间,为小区居民积极协调生活用水,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送去生活物资及饮用水,缓解了居民的生活困难”。

  2021年郑州市遭遇“7·20”特大暴雨灾害,瑞达路冬青街交叉口地铁施工路段雨水倒灌,导致宏莲花园小区停电3天,停水5天。宏莲花园小区系我辖区内老旧小区,该小区共有267户,受灾人口759人。根据高新区关于对受灾困难群众开展临时生活补贴的通知要求,切实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玉兰街社区特申请宏莲花园小区居民灾后临时生活补贴。

  据悉,宏莲花园小区在停水停电期间,正值酷暑,居民用水用电及日常生活得不到保障,微信居民官方群内怨声载道。玉兰街社区书记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反映该情况。同时安抚居民不稳定情绪,联系社区科协调市政及消防部门利用洒水车及消防车运送生活用水,以保障居民停水期间的正常生活。由于社区工作人员有限,社区书记迅速召集志愿者为居住在高层居民以及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送水到家。同时针对该情况,社区书记向上级部门反映为宏莲花园小区受灾居民申请了7.20受灾临时生活补贴,并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社区科及玉兰街社区积极主动为居民解决困难,多方协调,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尽管是一件小事,但也体现了社区对居民的关爱,通过7.20受灾临时生活补助更加让居民感受到党的温暖。锦旗代表一份肯定,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梧桐办事处玉兰街社区党总支将继续秉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如既往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温馨、快乐、和谐的大家园。  (通讯员 冯春炎 刘钇辛 崔浩亮)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