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梧桐办事处金桂社区:身残志坚 高新区有这样一群人令我们感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1 19:56: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了更好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对社会弱势群体给予更多的帮助和引导,进一步传递爱的声音,鼓励他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12月19日上午,梧桐办事处金桂社区、高新区志愿者服务协会及和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天使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在高新区阳光馥园小区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小莉帮忙》栏目组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的采访和报道。



  金桂社区党总支书记就“天使志愿服务队”的详细情况向《小莉帮忙》栏目组进行了介绍,并指出队伍成员们虽然身体残疾,但心灵却充满阳光。他们曾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今天他们想尽己所能回报社会。最初,是社区为了关爱残疾人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折翼天使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残疾人日常交流,让他们融入社会,树立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后来,辖区残疾人家属不断的交流,大家一致同意成立了“金桂社区天使志愿服务队”,尽己所能来反哺社会。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残疾人感受到自己对社会是有用的,也更加坚定了突破自我的勇气,对于未来对于生活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带领“天使志愿服务队”的成员用破冰游戏的方式进行互动沟通,并对本次志愿服务的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引导大家拿着清理工具,对小区里片状垃圾物,干枯树枝等进行清理。清理现场大家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的将干枯树枝运到指定存放地点,有的将垃圾装入垃圾袋,有的拿着扫把对遗留下来的垃圾进行最后的清扫,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的将小区里的垃圾清理干净,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小区的居民们进行了环境卫生宣传,希望能够带动居民自觉保护环境,提高环保和爱护家园的意识。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净化了小区卫生环境,也加深了“天使志愿服务队”成员之间的交流,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体现个人价值,成就自我。同时,也倡议社会各界,关爱残疾人,营造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帮助残疾人树立自强、自信、自立、自尊的精神,提高他们的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讯员 李俊 刘钇辛 张锋堤)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