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青蓝结对 共育花朵——郑州八中、霞飞路中学理科组青年教师拜师结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8 17:47: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石梦佳/图文

  为了充分发挥郑州八中教育教学优势及八中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郑州八中管城校区霞飞路中学青年教师素质, 12月15日下午,郑州八中八名师受邀来到霞飞路中学参加师徒结对活动。霞飞路中学校长张广伟、党支部书记方向阳、副校长王唯光、赵国强,以及郑州八中熊伟老师等八名省级骨干教师和十八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王唯光副校长和熊伟老师分别介绍了到会的各位教师,方向阳书记宣读师徒结对名单和师徒结对活动方案。霞飞路中学各位领导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接下来,青年教师代表和指导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拜师仪式隆重举行:一纸聘书,承载的是沉甸甸的嘱咐;深深一躬,满含着青年教师成长的渴望。

  郑州八中熊伟老师提到,教师是一个渺小而伟大的职业,同时是一个良心的职业。熊老师结合自己三十几年的教学经验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希望:热心投入、用心工作、虚心学习、诚心待人。

  赵国强副校长主持青年教师与导师签订协议,并指出导师和青年教师的职责。导师要全方位为青年教师做出榜样,制定学期培养方案;青年教师则要全面贯彻师德规范,在导师的指导下规划个人发展计划。赵校长希望导师与徒弟共同协作、共同成长。

  最后,张广伟校长做总结发言,结合当今教育的新形势,他希望每位青年教师在导师的引领下,能够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虚心向导师求教,勇挑重担,不断完善和突破自我。

  仪式结束后,青年教师开展了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校领导同八中名师深入指导观课,结合“双减”政策,并根据自身经验对青年教师提供新方法、新思路。

  青蓝同辉,教育传承。本次拜师活动是旨在发挥郑州八中优质教师资源,帮助霞飞路中学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共同为祖国花朵的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