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刑技尖兵崔清坤 率先垂范永远冲在第一线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8 03:20: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苏栋栋

    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案发现场总能第一时间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凭借着多年工作经验,为案件侦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就是刑事技术民警。濮阳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崔清坤,就是一位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刑事技术民警。

    作为一名刑事技术工作负责人,他以身作则、兢兢业业,始终奋战在刑侦工作的第一线。自参加工作以来,共勘查各类案件现场700余起,通过现场勘查提取指纹、DNA等关键物证的案件1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1人,利用各类技术手段破获各类案件80余起,为案件的侦破与诉讼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

    心思缜密寻血迹

    神速破获盗窃案

    2021年6月12日,濮阳市振兴路北段一辆丰田越野车后排车窗玻璃被砸,放在车内的一箱6瓶装茅台酒被盗,案件价值17000元。因案发路段较偏僻,在案发周围未发现有视频监控,经崔清坤认真勘查,在车座后面发现一细小的点状血迹,分析作案人犯罪时被玻璃划破所留,将其提取后及时送市局进行相关技术检验。6月13日经检验结果进行研判,确定嫌疑人行踪,当晚崔清坤与战友冒着特大暴雨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抓获,并追回被盗茅台酒,受到群众的高度评价。

    持之以恒寻踪影

    转角遇到“有缘人” 

    2021年6月27日,濮上路沿街门市前一辆粉色电动三轮车被盗。崔清坤同志快速到达现场,调取现场周边监控,结合曾经两起电动三轮车被盗后嫌疑人驾车同一位置消失的情况分析,快速对该位置多个社会监控进行调取。在调取完某饭店的监控离开时,发现饭店大门东侧有个熟悉的身影,系前科人员晁某,崔清坤同志和同行民警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晁某擒获,并对周边院落进行搜查,在一破旧的院子内搜查出被盗车辆两辆,晁某承认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至此案件成功破获,并带破案件2起、追回电动车两辆。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