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妥善处理执行异议 古稀老人冒严寒送锦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7 18:53: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高云鹏 刘亚敏

  11月底的郑州,寒风呼啸,但一位75岁的老人不顾严寒大风,坚持拄着拐杖颤颤巍巍的来到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 不忘初心”的锦旗亲手送到谢玉龙法官手中,由衷地对直面纷争、敢于担当的人民法官表示感谢!

  这位老人姓徐,作为申请执行人,因为几年前的借款合同纠纷,没少往法院跑。

  2018年7月,申请人徐大爷和被执行人姚某签订借款合同,约定姚某向徐大爷借款20万,三日后还款,月利息2%,陈某、郭某对此债务承担连带责任,3天后姚某逾期未还款,徐大爷多次催要无果,无奈之下将姚某诉至郑州高新区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姚某向法院提交了执行异议申请书,理由为申请人徐大爷的强制执行申请已超过申请期限,徐大爷涉嫌虚假诉讼。

  这可把徐大爷气坏了,白字黑字的借款合同,法院都下了判决,姚某竟然不认,还反过来告我,来法院找到负责审查该异议案件的法官谢玉龙评理,诉说自己心中的苦闷和焦虑,谢法官耐心细致地向徐大爷解释了法院的程序工作和相关法律规定,并请徐大爷放心,法院会依法依规审查,做出公正的判决。

  谢法官经调查核实,被执行人姚某借申请人徐大爷钱是事实,申请执行人的申请执行时间并未超过两年的申请执行时效,关于异议人姚某认为徐大爷涉嫌虚假诉讼,不属于执行异议审查范围,故驳回异议人姚某的异议申请。

  该案件的执行裁定书犹如雪中送炭,解救了徐大爷一直悬着的心,在寒冷刺骨的北风呼啸里,他却感受到如阳光般温暖的正义,感受到了人民法院对群众的温情关怀,心底有说不出的喜悦。

  该案从提出执行异议开始到拿到了法院的执行裁定,只用了十几天时间,高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