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教育集团浔江路校区支部委员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7 10:17: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李明艳/图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12月1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教育集团浔江路校区支部委员会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专题片《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榜样6》专题节目聚焦“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通过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草原之子、牧民英雄廷巴特尔等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其中,张桂梅老师的事迹让我感触颇深,她无私奉献、奋力拼搏,创立了中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帮助众多孩子圆了大学梦,用实际行动去书写一名党员的信念、奉献、坚守、责任、作为和担当。片中的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展示平凡共产党员的魅力,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观看结束后,很多党员教师热泪盈眶,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看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心系人民群众的优秀共产党员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我们深受榜样精神的鼓舞。党员教师翟启淼分享道:“作为一名小学人民教师,要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社会培养出一批批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职尽责,努力彰显新时代党员教师的政治底色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