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已拆除200多处!二七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对校外培训广告集中治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6 20:27: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琳 通讯员 赵正银/文图视频 陈姝/剪辑

“不区分学科类、非学科类,要集中对主流媒体及其新媒体、网络平台以及公共场所、居民区等线上线下空间校外培训广告展开全面排查,清理存量、杜绝增量。”12月16日,二七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城管局、文化旅游体育局、房屋管理服务中心及辖区办事处对校外培训广告进行了严格的管控和治理。

多部门联合执法,二七区目前已拆除校外培训广告200多处

当日上午,记者跟随联合执法人员对亚星商务楼的兴华教育广场的校外培训广告进行了集中检查与拆除。记者留意到,一进入亚星商务楼,墙上、电梯上“名师一对一”“全面提升记忆力”等各种培训广告随处可见。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都一一进行撕毁和铲除。商务楼门头上的大广告用切割机当场切掉,共铲除培训广告32处。

联合检查中,二七区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到现场对校外培训广告清理整治情况进行了督导与落实。局价格监督检查科也随同联合检查组对校外培训机构的价格进行了检查。

据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督管理科科长陈光辉介绍,对校外培训广告,除局市场监管科联合相关部门进行集中检查整治外,各市场监管所也同时在辖区内进行检查和拆除。目前,全区已拆除校外培训广告200多处。

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治理之后,按照“双减”政策的要求转入常态化监管

据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2月3日到10日,各部门已经组织主流媒体及其新媒体、网络平台企业、户外广告位经营管理单位等相关市场主体开展自查整改,并要求相关传播平台全面梳理在播、在刊广告,发现面向中小学(含幼儿园)的校外培训广告立即停止刊播。对于未按要求停止刊播的,由有关部门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广告内容虚假违法且未按期自行整改的,依法从严处罚。

从12月11日至28日,市场监管部门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进行管控和查处,并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线索梳理和广告监测力度,及时发现、制止发布面向中小学(含幼儿园)的校外培训广告行为。对辖区内重点媒体、网络平台企业、主要校外培训机构以及广告经营、制作企业开展联合约谈,适时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形成高压态势。

此外,还将依法从严查处利用节(栏)目、“软文”等方式变相发布校外培训广告的行为,对于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焦虑的虚假违法校外培训广告依法从严处罚。加大校园内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内开展商业广告活动以及利用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变相发布广告的行为。对于多次违规发布校外培训广告或者发布虚假违法校外培训广告情节恶劣的,要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市场监督管理科科长陈光辉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之后,下一步将会按照“双减”政策的要求转入常态化监管,要让“双减”政策中的减轻校外培训负担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