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又有55人获“开封好人”称号 开封网上好人馆上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6 20:23: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艳辉 曹东方 韩亚楠/文图

12月16日下午,2021年11月“文明365  开封好人榜”发布活动隆重举行,授予55人“开封好人”荣誉称号。这是第二届开封好人发布,加上第一届表彰的好人,至今已有85人获得此荣誉。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华,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参加发布活动,并为好人代表颁奖。

据悉,“文明365  开封好人榜”发布活动旨在弘扬凡人善举,构筑道德高地,是开封市表彰先进,铸魂育人的标杆活动,金字招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网上发布形式进行。发布活动上,高建军、张松文、邵华、邢广华一起登台触摸水晶球,为开封网上好人馆开馆,并播放了开封网上好人馆上线视频。活动中,还播放了11月开封好人发布情况及开封好人榜单视频,播放了开封好人代表井海杰、李文航的事迹短片,并对两人进行现场访谈。

丁俊儒、郭昱宽、于保平、马希奇、王六勇、王玉静、王德林、井海杰、孔爱兰、付强、邢家全、朱沄烜、朱朝星、朱磊、任淑香、刘江航、刘泽敏、刘威、吴珂、岳昆、刘盼、孙秋玲、李天英、李文航、李永强、李军伟、李秀丽、吴兰英、邹红梅、汪合法、张永庆、张守永、张秀峰、张峰、陆兆慧、陈宝琴、陈娜、郑玲、郑继元、赵新彬、郝景泰、姚翠兰、秦根峰、郭天慧、郭星、展玥、陶璟、黄鑫、梁正元、敬云松、韩四中、焦晓颖、薛瑞芳、陈玉龙、刘浩共计55人获得“开封好人”荣誉称号。

此次获得“开封好人”荣誉称号的55人均来自基层,身上充满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有守护黄河的坚守者,有教书育人的师德楷模,有铁肩担道义的新闻工作者,有退休后依然发挥余热的社会工作者,有见义勇为的大学生,他们都是焦裕禄精神的践行者,群众身边的道德榜样,共同唱响着新时代道德之歌。

近年来,开封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不断涌现,目前已有3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8人获得河南省道德模范称号、60余人荣登中国好人榜登。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以来,开封先后出现12起见义勇为、扶危济困的凡人善举,“好人效应”持续发酵,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登全国主流媒体多次报道,凝聚起强大的社会正能量。为集中展示这些模范好人的先进事迹,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开封建设了开封网上好人馆,让开封好人永恒定格、长期展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