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名师领衔 交流提升——花溪路幼儿园开展名师工作室交流研讨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6 17:39: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杨玉莹 卢娇娇 马君丽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为有效利用名师工作室的优质资源,为老师们提供广阔的展示与交流的机会,更好地促进幼儿自主、快乐的学习,12月15日,郑州市领航园园长工作室、陈娟名师工作室交流研讨活动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举行。

  活动伊始,花溪路幼儿园园长楚雅淇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从园所文化、办园理念、教育教学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随后,参会老师观摩了花溪路幼儿园教学副主任张乾执教的大班语言活动《奶奶到底怎么了?》和二七区实验幼儿园教师文颖品执教的小班数学活动《大熊和小熊的礼物》,两位教师亲切自然的教态、新颖巧妙的活动设计、机智适时的引导,让每一位孩子都沉浸在活动中。

  教学研讨,贵在研、讨。在两节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研讨气氛十分热烈,听课老师对两位执教老师的活动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名师陈娟用“云淡风轻般的设计、穿针引线式的推进、真情实感的点燃与升华”点评了语言活动《奶奶到底怎么了?》。随后,楚雅淇点评了数学活动《大熊和小熊的礼物》,对老师活动环节的巧妙设计,清晰准确的引导语、游戏化的课堂氛围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观摩课结束后,参会教师们有序参观了班级环创、功能教室和幼儿园的户外区域自主游戏。“会说话的”幼儿园特色教育环境引得参观教师们驻足观看,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其中一位园长庞雪盈点评道:“真的是班班有不同,处处皆亮点。”

  本次名师工作室的观摩研讨交流活动,在花溪路幼儿园教师们表演的光影剧《甜甜梦》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活动为幼教同行们搭建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平台,促进了幼儿园间的友好合作,有效的实现了资源共享。花溪路幼儿园也将以此为动力,不断深化内涵发展,提升办园品质,进一步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