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乐交警在守护交通安全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6 11:26: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张泽民

    今年以来,南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以“降事故、保畅通、保安全”为中心思路,坚持党建引领,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有力维护了该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南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聚焦“人车路”,扎实开展源头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高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前瞻性,共排查出安全隐患点段及安全隐患因素223处,抄告相关单位32次。对本辖区109家重点运输企业7350台重点车辆开展了大排查,抄告约谈运输公司40余次,深入企业和客运车站宣传50余次。该大队将集中查处与值班中队每日查处相结合,交警查处与交管警务室联合查处相结合,夜间查处与白天查处相结合,城区查处与农村查处相结合,从时间、空间、思想上打压酒驾、醉驾的发案态势。

    南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专项治理为抓手,严打严控促平安,先后开展“平安守护”“百日安全”、农村道路“四个一”等专项行动,进行常态化治理活动。行动中,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7953起,开展公益宣讲32场次,悬挂宣传条幅5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劝导教育交通违法人员2.3万余人次,现场处罚7610起,查处违停6958起,拖移非机动车460辆次,有效净化了南乐县城区交通环境。

    在今年工作中,南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统筹兼顾,在执行各项重大任务中不断砥砺初心使命。该大队订方案、列台账、定计划、立目标、优化模式、科学布警,积极开展隐患点段排查、隐患清零,先后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交通安保为重心,落实“减量控大”各项措施;聚焦疫情防控,实施重点区域交通管控,阻断疫情传播;响应防汛工作预案,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全体人员坚守卫河防汛一线,守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南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处警5787起,受理766起,简易程序552起,道路交通事故总量和伤亡人数同比环比均呈下降趋势,全年实现了3人以上较大亡人事故“零发生”,队伍“零重大违法违纪”的工作目标,为该县创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