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云端模联峰会 凤娃小小外交官展风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6 10:26: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赵地 付妩琼/图文

  宝剑锋从”模联“出,梅花香自“磋商”来,祝贺二七区凤鸣路小学模拟联合国社团在“第十二届河南省模拟联合国青少年峰会”中夺得“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受疫情影响,第十二届河南省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峰会首次在举行线上会议,会议共设置了15个会场,共有500多名小代表参加,虽然是线上会议,但是小代表们都积极参赛,表现优异。凤鸣路小学的“凤娃”:侯诗雅、张吴超、张欣宇、吴伟泽、田欣悦、李庚洋在张志伟校长的支持下,在付妩琼老师的指导下,分别作为澳大利亚、尼日利亚和南苏丹国家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

  凤鸣路小学的六名小代表在激烈的角逐中全部获得奖项,其中:侯诗雅和张欣宇两名同学获得“最佳代表”(Best Delegate),张吴超、吴伟泽、田欣悦和李庚洋同学获得“杰出代表”(Outstanding Delegate)。

  凤娃们所分配的议题分别是“疫苗广泛化在各国的挑战”、“难民儿童保护问题”以及“防止疫情后时代的贫困再扩张”。为了本次比赛,凤娃们认真练习,准备了大量的支撑资料。他们了解了自己所代表国家的人口、经济、历史、政治等相关信息,立足本国情况,书写立场文件。有很多英文单词很长,虽然老师逐句进行指导,但是更需要孩子们自己不断地练习和熟悉,以保证在赛场上能流利地表达出来,这对小小凤娃们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赛场上凤娃高举国家代表牌,为自己的国家发声,并在磋商中与其他国家代表建立良好的国际合作,极力解决国际冲突。

  凤娃们在模联的舞台上,展现了个人魅力,培养了国际视野和全球意识,凤娃们也锻炼了演讲能力、思辨能力和社交能力,赛后代表们纷纷表示,长大之后要立志成为一个真正的外交官,用自己的力量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一点贡献。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