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万场公益电影进社区 文化惠民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4 20:51: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文图

12月14日,南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2021年南阳市重点民生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财政局介绍2021年南阳市“公益电影进社区活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今年南阳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实施公益电影放映进社区文化惠民工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选取贴近实际生活、群众喜闻乐见、内容积极向上的优秀影视作品,利用文化广场(文化大舞台)和社区影院免费向群众播放,推动文化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增强广大群众有更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活动自今年5月份开始实施以来,先后组织了“庆百年 学党史”红色电影专场、暑期动画电影专场、助力乡村振兴——优秀脱贫攻坚电影专场等主题放映活动,满足不同群体的观影需求。

截至11月底,全市放映《我和我的祖国》《金刚川》《我的父亲焦裕禄》《红星照耀中国》等数十部反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优秀国产影片10632场以上,观影人次达370万。

此外,在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期间,该市以“百年征程 全面小康 乡村振兴光影同行”为主题,组织开展公益电影展映活动,依托农村电影放映工程专场放映500余场,为农村群众献上丰厚文化大餐。

据了解,作为城市影院、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的补充,社区公益电影放映活动不仅解决了中老年人、进城务工人员、低收入家庭人群的观影需求,还成为了邻里、亲子包括代际之间关系的奇妙“粘合剂”,也为宣传党的政策和传播社会正能量起到了积极作用。观众纷纷表示,公益电影为百姓带来了丰富的文艺大餐。

下一步,南阳市委宣传部将继续组织实施“公益电影进社区”民生实事,用“红色电影+”的形式,让经典电影在城市社区中迸发新的时代价值,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凝聚创造美好生活的磅礴力量,为奋力打造河南省副中心城市提供更加强劲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