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少先队员为抗日英雄站少年先锋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4 16:07: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晓杰/图文

  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引导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告慰英烈,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同时深切缅怀那些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了少先队员为抗日英雄站少年先锋岗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以红领巾的名义,以少先队的誓言,向抗日英雄致敬。

  据了解,少年先锋岗是少先队特有的仪式教育内容之一,也是一种沉浸式的实践教育。参与站岗的少先队员在上岗之前都要进行多次少先队礼仪和知识的培训及训练,同时也要进行专题的思想教育,了解活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背景。本次站岗仪式,学校特意选取并制作了河南籍抗日烈士吉鸿昌和杨靖宇的画像,通过学习他们的英雄事迹,引起队员们的情感共鸣,进一步激发他们将来为家乡、为祖国做出贡献的决心和勇气。

  “立正,少先队员,敬礼!”现场,队员们口号响亮,姿势标准,精神饱满,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的风采。虽然每次的站岗时间仅有20分钟的时间,但这却成为队员们记忆中最难忘的时刻。五(3)班的周宇轩说道:“能作为少先队员代表站少年先锋岗,这不仅是我无上的荣耀,更是鞭策我前进的动力,我要向英雄榜样学习,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活动现场,队员们被眼前的场面所震撼,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对12月13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对抗日烈士,尤其是家乡的抗日烈士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下次我也能有机会成为少年先锋岗站岗队员中的一员。”四二中队的胡振华说道。

  据悉,南学街小学将进一步依托少先队阵地开展实践教育、仪式教育,引导全体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先锋队员。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